馨艺赵国强:墙纸营销不仅需要专业知识,还应有思维的开放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馨艺赵国强

现在的建材市场为什么冷清?就是因为人没有走出去,由于走出去很累且需要方向,所以很多人没有这么做,从而造成只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看不到外面世界的变化。当然,市场的冷清,店主的诚信也起到了一个催化的作用。在市场不够景气的情况下,很多人在销售中对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会有夸大其辞的成份,更恶化了事态。

主动参与新渠道,力求“三化”

特点明显的网购和专业团购分流了传统市场上的很大一部分客户,这几种方式已经改变了传统的建材购买方式,冲击了固定的渠道营销模式的思维。他们的专业度已经非常高了,参与进去的基本上都是买建材的。现在,逼得像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这种建材市场也都开始向小区项目方向运作。所以,我们馨艺壁纸既积极参加卖场活动,也主动参与专业网站活动。同时,我们更清楚我们的产品质量、施工和服务也都必须要更好,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让客户满意。因为要做回头客户,这样才能够弥补店面平时由于客户流失而造成的损失。

我们建立了产品体验中心,一是因为我们一直与知名企业和品牌有着良好的合作,它们是我们非常信任并愿意与之合作的伙伴,二是因为市场上能够提供规范施工的并不多。我们经常可以用系统专业的技术和知识培训我们施工队伍。再好的墙纸,如果没有好的施工师傅来施工,都难出效果,墙纸发霉变色、翘边主要就是这个问题。所以,有了好的墙纸,好的辅料,好的师傅,才可能有好的效果,才可能达到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

通过这一系列的操作,希望可以提高我们整个地区市场的市场认知能力和施工技术水平。当然,我们也清楚培训的效果很难取得****的效果,需要长期的作用显现。不过,这关乎企业的理念:是要短期**呢?还是要着眼于长远发展?无论是墙纸厂家或是经销商,发展思路一定要清晰。否则,就像**一样,得失难料,因为**本来就是有输有赢的搏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