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立菲李子冰:得懂磨炼的意义,伴墙纸市场一起走向成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埃立菲李子冰

市场处在不成熟的阶段,我们的思维就不能再不成熟。理解并将其作为磨练型的事业来做后,便会懂得付出的价值。当**计较短期的得失,自然就会拥有别样的收获。

专业的事情要由专业的人来做

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哈尔滨地区市场被波及*严重的行业就是家居建材行业。*先,就体现在客户的购买力下降方面。我们曾做过一份市场调查,初步分析出**市场的销量同去年相比下降了30%左右,中低端市场应该还不止这个数,甚至是下降了40%。其次,哈尔滨市场是一个成长型的市场,不像沿海地区那么成熟,所以成长期的波动会很影响行业的发展。

通过长期的一线实践,现在我感受*深的是四个字:终端销售。具体解释的话,*先就是要省掉中间所有环节,处理好厂家进货渠道环节;其次是注重销售人员的素质;第三就是服务。同长江、黄河流域及沿海地区行业的成熟度差距正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我们愿意陪同哈尔滨市场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低靡走向繁荣。目前,零售家装和工程装修在哈尔滨各占半壁江山,我们从来都不偏做哪一项,我们要打造的就是从百元以下的工装纸到万元以上的**纸的整体营销。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可以为他们提供什么。如,列出ABCDE五种套餐,可以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价位,不同风格,不同心理价位。

有些人要么盯小区,要么盯家装,或者其它渠道的业务,我们则是整体来抓。我们的店面配有一个成熟的专业团队专门负责墙纸的施工,我的每个店面也有专业的设计人员。在我的规划中,专业的事情一定要由专业的人来做。

建立整体软装行业的纵横联盟

墙纸行业是个经销行业,还只是处在怎么生存下来的阶段,要想稳步下来,就要横向和纵向扎根。做大,更需要打造理想化的需求,包括产品质量,产品流程,服务质量,决胜终端。

作为这个行业中的人,我们要有*特的视角和理解,因为我们做经销环节的人,改变不了这种状况。面对这种冷清的市场,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要做大家的联盟,一个客户尽量多次开发。同买股票一样,很多人总是喜欢买涨不买跌。而我偏偏要反其道而行,就是要买在谷底。

同行未必就是冤家,也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当地市场也有几家做得非常早的,并且做得很不错,我们之间就建立了联盟,我会经常走出去和他们一起聊聊市场,一起商讨大家应该怎么做,会经常讨论应该使用方式和策略。我不认为真正解决问题可以仅仅在课堂里学习就行了,我认为人要真正的成长,一定要找老师好好请教,好好实践。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如果大家都把彼此当成敌人,不可能会有进步。当然,我们坐在一起更不能商讨如何去对付客户,而是通过集体的智慧,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