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大讲堂 方圆形餐桌有助风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家居风水,怎少的了餐厅内的风水,餐厅风水的主角莫不过就是餐桌了,从餐桌的材质、形状、以及摆放的方位,对于屋主室内的风水是具有一定的影响的,今天我爱我家网知识大讲堂,将为你简介,餐桌带来好风水的秘诀。

宜选用木质餐桌

风水学上认为餐厅中的餐桌还是依旧选择木质的材料为好。其主要原因有:被高科技打磨过的具有乡村气息的木质餐桌,即实木的餐桌既有亲和性,又环保,它来自于山林,带有自然的气息,利于人体的吸纳。木质的餐桌能给人以稳固的支持,让人放松,它要比带着边角的玻璃餐桌好。木质餐桌虽然没有金属材料的那么坚固,但从风水上说,它性温和,少了那种冰冷冷的感觉。餐桌本来就是一家人团聚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的地方,因此具有温暖气息的木质更能让人亲近。

餐桌宜选圆形或方形

中国的传统宇宙观是“天圆地方”,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传统的餐桌便是典型的例子。传统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拢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人人心。至于方形的餐桌,小的仅可坐四人,称为四仙桌;大的可坐八人,又称八仙桌,因它象征八仙聚会,也很吉利,方正平稳,象征公平与稳重,虽然四边有角,但因不是尖角而无杀伤力,因此被人乐于采用。

由于餐桌的形状会影响进膳的气氛。所以木制的圆桌或正方桌在家庭人口较少时适用,而椭圆或长方桌在人口较多时适用。

餐桌的使用

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用完餐后,餐桌上不町堆放剩菜、杂物等等;餐桌大小宜配合人数,不宜太大或太小;餐桌椅破损,宜汰旧换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