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选择需要注意 风水知识不可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现金都市,尤其在北上广的一线特大城市,房价更是高不可攀,许多工薪族只能将就而为。但是在选购房屋的时候,一定要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因为价格的原因而选择一些风水不好的房屋,这些房屋带来的风水上海就会深远的影响你。

1、是否符合“藏风聚气”的要求

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那么符合什么条件的地形才算“藏风聚气”呢?《葬书》对这种环境形势做了规定,认为符合“藏风聚气”的地形应该是“以左为青龙,右为白虎,前为朱雀,后为玄武。”也就是说,大环境的形势应该是:背面要有高山为靠,前面远处要有低伏的小山,左右两侧有护山环抱,明堂部分要地势宽敞,并且要有曲水环抱。当然,这是一种理想化的环境模式,在实际选择时,只要北方的地势或建筑比南方高,东方的地势或建筑比西方高,且明堂开阔,那这种环境便具备了“藏风聚气”的条件。

2、周边的河流及水的流向

风水讲“山环水抱”,“玉带环腰”,大凡在河流的弯环处,必有好气场,在河流的环抱之处,一定有好风水。但很多小区旁边的河流是直来直去的,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选择?一般的原则是:如果住宅小区位于河流的右侧为吉,如果位于河流的左侧则为凶。

3、周边道路

因为道路的走向和位置会影响到小区的地形和气场,因此,对于小区外部的道路,也应引起特别的注意。再就是高架路和轻轨。因为高架路上高速行驶的车辆会形成强大的噪音和冲击气流,对小区的风水会产生较大的破坏作用,对居住者的身体和运气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