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业未到冬天已经回暖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商务部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发布的家居景气指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家居业景气指数达到114.05,对此不少家居业人士表示,上半年行业相对低迷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而像红星美凯龙一样的家居业**企业的发力,也给市场提振了极大的信心。

房地产业昭示家居业回暖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6月起房产市场已出现复苏趋势,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出现了10%-15%以上的涨幅。而家居市场处于房产市场的下游,市场整体与房产市场相比有一年左

右的滞后性,家居行业在2011年进入低谷期并延续至2012年。值得注意的是,自2012年2月起景气指数逐月递增,8月达到114.05。景气指数的显著拉升,标示着家居市场正步入调控后**的关键时期。

家居流通行业洗牌,**企业集中度变高

在这一年多的紧缩期内,家居流通市场发生了显著的结构变化,部分规模小、经营理念落后的建材、家具商场由于经营不善而被迫关店。但仍有部分家居卖场品牌,如红星美凯龙,仍以新开店20家以上的势头快速发展。

为了应对此次受调控影响导致的客流萎缩,红星美凯龙加强了在全国三线城市的布局覆盖,精耕三线城市的消费市场。以扬州商场为例,自今年以来,通过推出有针对性的营销创意,发挥自身品牌优势,有效突破市场制约,销售数据已然回暖至2010年的正常水平。

显然,此次家居流通市场的大洗牌,是一次对家居流通行业进行优化升级的变革。当前房产市场复苏已成必然,那么家居市场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时期也将随之到来,而如红星美凯龙这般在这次市场变革中抓住机遇、取得优势的企业,必将会在下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极为有利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