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事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对家居装饰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儿童房的窗帘选择尤为重要,不仅要选择与装修风格、家具协调的窗帘,还得考虑窗帘的材质、厚薄等,要为孩子选择安全环保、合适的窗帘,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事项:

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事项:1、窗帘材质

出于安全健康考虑,儿童房的窗帘需要经常换洗,所以在窗帘材质上建议选择便于洗涤更换的窗帘。从材质上,窗帘有棉质、麻质、纱质、绸缎、植绒、竹质、人造纤维等等,其中,棉、麻是窗帘常用的材料,易于洗涤和更换;纱质窗帘装饰性较强,能增强室内的纵深感,透光性好;绸缎、植绒窗帘质地细腻,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错,但价格相对较高;竹帘纹理清晰,采光***,而且耐磨、防潮、防霉,不退色,*适合南方的潮湿环境;百叶窗目前比较流行,在选择时,可以先触摸一下叶片是否平滑、有没有毛边,然后将帘子挂平试拉,看看开启是否灵活,*后转动调节杆,检查叶片翻转是否自如。

儿童房窗帘选择注意事项:2、窗帘厚薄

窗帘的厚薄不同,其功能也不同。薄型窗帘,可把强烈阳光变为纤细而柔和的浸射光,既挡烈日,又使室内保持明亮、光洁;而厚重的花绉布及平绒窗帘在防止噪音干扰方面效果较好。儿童房的窗帘*好选用双层窗帘,在白天阳光过于充足时,用薄窗帘遮挡,即可遮挡强烈的阳光又可保持房间内有一定的光亮;在夜间则用厚窗帘,可以阻隔噪音,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另外厚重窗帘还有保暖功能,小孩子容易怕冷,尤其是小宝宝,用厚重窗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持室内温度,给孩子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