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实木橱柜如何防水防潮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中式煎炒油炸的烹饪方式和饮食习惯,在传统的观念中,一提到厨房,许多人会联想到油烟熏天、阴暗潮湿的场景。如今把实木引进厨房,又该如何解决清洁打理、防水防潮的传统难题呢?

消费误区:实木厨房易脏易烂?NO!

中式煎炒油炸的烹饪方式和饮食习惯,在传统的观念中,一提到厨房,许多人会联想到油烟熏天、阴暗潮湿的场景。如今把实木引进厨房,又该如何解决清洁打理、防水防潮的传统难题呢?在业界看来,换到2010年以前,这一疑问正是导致实木橱柜的衰败原因之一。试想一下:门板变形开裂、霉变,打理又麻烦,选用实木无异于自找罪受,自然买者寥寥。随着工艺、设备的改进,实木橱柜在抗污、防潮上性能大为提升,近年来也开始在市场上强劲崛起。“实木橱柜易变形的症结在于木材的前期处理工序被人为简化。”据德宝·西克曼广州销售总监**介绍,以各12小时的湿蒸和烘干过程为例,需反复三次来滤除油性,防止原木热胀冷缩;而制作高柜、门板如超过了1.2米,则应裁切成小块再榫卯拼接,经过此类工艺处理,实木的稳定性早已不成问题。

在记者采访中,其他品牌的实木橱柜也有一些“*门技法”。在广州回南天季,针对实木柜门易发胀、无法关紧,格伦橱柜**店店长黄美容告诉记者,以往这类细节处理不好影响了实木产品的口碑。“在原木的脱水烘干后,切割工艺也有精细考究,如精度达到0.2mm,可**柜门严密无缝,经过反复打磨、抛光、上漆后,耐磨度、光洁度做到位,实木一样不怕清水抹洗。”在五洲城,除了用类似风干的手段把活木变成标本,路易·法洛可的实木门板在做色上还采用一种“搓色”的特殊工艺,可把颜色**地沁入木纹中。“实木表面的*后一道漆也很关键,将决定门板呈现出来的亮度、光泽度和色度,这遍漆也是封闭性的。”据路易·法洛可广州代理商邓文介绍,这相当于把一块实木抽干后再在外部进行封闭,这样外部的潮气、水汽就很难进入木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