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与墙布施工中必须掌握的技术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季节变化对墙布施工的影响:春夏秋三季墙布施工基本不出问题。在这三个季节,施工用胶的粘度变化大小,湿度大小,干燥时间等都不会对施工质量产生较大的影响。即使局部出现开裂现象,通过修补也能解决问题。

一、墙布施工季节性用胶要点:

季节变化对墙布施工的影响:春夏秋三季墙布施工基本不出问题。在这三个季节,施工用胶的粘度变化大小,湿度大小,干燥时间等都不会对施工质量产生较大的影响。即使局部出现开裂现象,通过修补也能解决问题。原因是这三个季节环境温度高,空气流动性较好,施工墙体自身干燥较好,以至于施工后墙体很容易吸收胶内的水份,使胶容易固化,较短的时间内粘接牢固。

在冬季,南方地区,尤其沿海城市,环境潮湿、阴冷、昼夜温差较大,这时新完工的建筑,表面看墙体已干燥,但实际其含水量相当高。在这种情况下施工,胶体中的水份不易被墙体吸收,造成长时间胶体不固化,至使粘接牢度差,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易使墙布开缝(热胀冷缩)。在北方冬季没有暖气的环境下施工,也容易产生同样的问题。

因此,在冬季墙布施工中要特别提醒南方及沿海城市,北方供暖不良地区,在采购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其粘度(性)及固化指标等,此时春夏季上市的胶,往往因其粘度低,固化指标差而暂时不能使用,使用后很可能造成施工不良现象,再有一些品质较差的胶,更不能**施工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