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 巧搭家居软装饰营造出百变空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十月是装修“旺季”,“大部分市民可能会认为装修只有一部分,实际上在房子装修过程中,根据时间前后顺序分为硬装修和软装修,当然,两者都是为了丰富概念化的空间,使空间异化,以满足家居需求,展示业主的个性。”对于装修情况,莆田一专业人士这样告诉记者。那么,硬装修和软装修有什么不同呢?而在其他城市越来越受重视的软装修在莆田本地是否也会受到关注呢?本期家居建材专刊对此进行深入采访了解。

软装家居可随意搭出各种风格

对于对装修了解不多的市民来说,“软装修”可能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语,而已经装修过的业主则或多或少会了解一些,采访中,本地一装饰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软装饰"指的是在装修完毕之后,业主再运用可以移动、容易更换的饰物和家具,如窗帘、靠垫、沙发套、工艺台布及装饰工艺品、装饰铁艺等,对室内的再度陈设与布置,以进一步地体现业主自己所希望的装修风格。”作为可移动的装修,软装家居更能体现出业主的品位,在营造家居氛围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它打破了传统的装修行业界限,将工艺品、纺织品、收藏品、灯具、花艺、植物等进行重新组合,形成一个新的理念和新的家装呈现方式。“其实,从家居设计的专业角度上讲,比较好的装修方法是"三分装修,七分装饰",现在一些大城市,很多崇尚个性同时又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大多会用这样的一种理念打造自己的居住空间。”市区某装饰公司设计经理余先生告诉记者,“软装家居”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业主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经济情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根据季节或者心理需要随意搭出各种风格,从而体现出业主的个性品位。

莆田市民中意一步装修到位

“虽然说"软装家居"将会在未来的装修市场中占有很大比例,但在实际工作中,莆田大部分要装修的业主仍然希望能够一步装修到位,至于装饰产品大多数也只是***完成购买,很少再进行第二次"大动干戈"地修改。”对于莆田的装修市场,某家装设计公司工作人员小余告诉记者,莆田目前的家装市场跟2004年的福州家装市场很相似,市民买房子主要还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一部分年轻人在自我个性的展示方面会通过装修风格体现出来,很少根据季节和心理需求再进行“二次装修”,“毕竟,大刀阔斧地整改原先的装饰风格,然后再去家居市场购买材料进行装饰,都要花费时间和财力成本,这对于业主的装修支出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而在家居商场,大部分负责人表示,在莆田,软装家居市场的发展无疑是广阔的,但购买软装家居的群体大多数是**次装修。“9—10月份,买软装家居的业主一部分是"换季添购"的消费心理需求,一部分是选择"秋季装修"的热点时段进行居室风格的打造,因此,无论是软装家居品牌,还是软装家居卖场,都会抓住销售旺季缩短更新换代周期,纷纷借助新一季推出产品,打出风格,新产品和新风格也成了各商家力推的装修"秋衣"营销卖点。”位于学园南路的某品牌家私卖场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商场*近也趁着这一波换装热,重新引进了部分床上用品的新品,这几天销量相比之前提升了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