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不要让色彩成为健康“杀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绝不能长时间让卧室处于红色调下,同样粉色也不能大面积用在卧室,易让人心情烦躁,让人处于亢奋状态。橙色也是充满活力的颜色,用在卧室不易使人安静,不利于睡眠。

“我喜欢热情洋溢的氛围,卧室全部刷大红色”,“紫色太浪漫了,我们的婚房四面墙都要紫色嘛”,“我的装修大面积用酷酷的黑色吧”……眼下,很多80后90后的装修风格越来越个性,在用色方面越来越大胆,导致很多违背健康的装修随之诞生,“其实很多颜色是不能在家居空间中大面积运用的。”**心理学家张怡芸就曾多次提出过,家居配色同样重要。成都本土知名*立设计师唐翔、胡俊峰透露家装中的用色禁忌,为装友支招健康使用家居色彩。装修前一定要来学习一下,不做装修“色盲”,不要让色彩成为健康“杀手”。

红橙色不做卧室主色

“红色过多会让眼睛负担过重,产生头晕目眩的感觉。”设计师胡俊峰凭多年经验表示,绝不能长时间让卧室处于红色调下,同样粉色也不能大面积用在卧室,易让人心情烦躁,让人处于亢奋状态。橙色也是充满活力的颜色,用在卧室不易使人安静,不利于睡眠。

黄色不要用在书房

黄色,可爱而成熟,文雅而自然,黄色具有稳定情绪、增进食欲的作用,但长时间接触高纯度黄色,会让人有一种慵懒的感觉,所以建议在客厅与餐厅适量点缀一些就好,“黄色*不适宜用在书房,它会减慢思考的速度”。

蓝色餐厅没食欲

蓝色,清新淡雅,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不宜用在餐厅或厨房,蓝色墙面或者餐桌、餐垫上的食物,总是不如在暖色环境下有食欲。科学实验证明,就连蓝色灯光都会让食物看起来不诱人。

紫色禁用儿童房

大面积的紫色会使空间整体色调变深,从而产生压抑感。设计师唐翔建议不要放在儿童房中,那样会产生一种无奈的感觉。如果真的很喜欢,可以在居室的局部作为装饰亮点,比如卧房的一角、卫浴间的帷帘等局部。

黑白同等是大忌

很多现代感**的居室都是黑白配,但如把黑白等比使用就会特别花哨,“长时间会使人眼花缭乱,紧张、烦躁。”胡俊峰建议*好以白色为主,局部以其他色彩为点缀,空间变得明亮舒畅,同时兼具品位与趣味。切忌大面积使用黑色,即使当中点缀白色也会让空间压抑。

金色不大面积单一使用

当前新古典和后现代风格很流行使用金色,但实际上金色是*容易反射光线的颜色之一,金光闪闪的环境对人的视线伤害*大,大面积单一使用金色容易使人神经高度紧张,不易放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