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家居平台U-home一窥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涉及到U-home子部件的有,比如这个核心的路由器,后面密密麻麻的接了很多线,包括电视机、机顶盒之类的设备都有相连。

上次在《硬件再**》线下沙龙的时候,海尔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公司总经理熊赓超有讲提到,他们已经做了很久的一个智能家居系统叫U-home,*近还提出了一个平台化的战略想法。

昨天有机会到海尔青岛总部,在一个家居展厅里看到了这套U-home系统的一些部分,算是管中窥豹。其实海尔设想的智能家居涉及的到方面比较广,从简单的互联到安防都有,我看到了几个方面,头图是一个客厅的整体。

涉及到U-home子部件的有,比如这个核心的路由器,后面密密麻麻的接了很多线,包括电视机、机顶盒之类的设备都有相连。

旁边这台立柜式空调也是加入了WiFi模块的,可以远程访问,有相应的App。

同时,也可以绑定**公众号之后,进行互动设置和查看。

这是厨房的部分,可以通过一个组件监测到煤气管路的情况,如有漏气等安全隐患的时候进行**。

这台像电话机一样的东西实际上是个安防终端,旁边的两个小设备是与之配套的,一个带有橙色按钮的设备配有松紧带,可由老人佩戴,如果紧急情况,按下按钮即完成紧急情况**或通知家人。

我关注到的是这几个细节的点,可能U-Home这套系统还会涉及到很多细分方面。不过就这套系统给我的感觉是,设想很**,但普及应用可能会有难度。有几类问题:

1、相对封闭,所有部件和连接都是通过海尔的产品,一般家庭除非初装的时候全部考虑到,很难整得这么周全。

2、体验还需完善,特别是在产品设计上,感觉还不够简洁,比如安全答录机那台设备,当我误触**后,看到各种按钮就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所以U-home更像是从传统理解的智能家居系统向现代消费电子理念的转变,海尔空气盒子、醛知道之类的产品算是其中的一些细分部分的改进,接下来应该是在协议开放和合作方面的一些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