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火机Lightir”逆向激励”助你戒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ghtir和我们随身携带的U盘一样大小,其内部装有可充电电池,为电热丝及控制电路提供电力。Lightir通过安装在点*头处的电发热丝通电产生高温来点燃香烟。并通过产品内置的蓝牙4.0芯片与手机应用相连,随时记录吸烟次数与吸烟地点。

Lightir是一款可以记录你每天吸烟的次数、时间、地点等信息然后向手机应用同步这些监控信息的*机。一旦达到每天吸烟上限,你将无法通过这款打*机点烟了。

Lightir和我们随身携带的U盘一样大小,其内部装有可充电电池,为电热丝及控制电路提供电力。Lightir通过安装在点*头处的电发热丝通电产生高温来点燃香烟。并通过产品内置的蓝牙4.0芯片与手机应用相连,随时记录吸烟次数与吸烟地点。

Lightir的产品经理罗石告诉36氪:“烟瘾是烟民的一种生理需求,如果能通过一款硬件设备配合App使用,家人就能在**时间得到这些数据的反馈,并能合理有效的控制吸烟数量。”罗石认为Lightir的目标群是那些希望身边朋友、亲属能够成功戒烟的人。这也是他制作产品的初衷。

在罗石看来,Lightir针对不同人群可以分为监测和控烟两种不同的功能。前者可以通过内置的芯片记录吸烟的时间与次数,并可以通过蓝牙同步的方式将数据上传到应用,这对暂时没有戒烟需求的用户来说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自己的吸烟习惯。后者则可通过应用远程对Lightir的控制和提醒达到对戒烟者的“隐形”帮助,更早的摆脱香烟困扰。

不过在应用端,Lightir却有着令罗石头疼的问题。虽然在记录、同步、提醒等基础功能上Lightir的软件目前还足以应对。但和其他智能硬件产品的正向激励思路不同,Lightir需要逆向的激励方式。

例如能够监测步行数据和卡路里消耗的硬件产品,人们能花时间停留在上面的原因更多来自对产品社区化的吸引和以日、周、月为单位的数据分数排行,也就是说消耗越多,数值越大,分数就越高。使用者更愿意多花时间把分数提高,把赘肉减少。但在戒烟的问题上,少抽甚至不抽才能起到效果,和前面例子中提到的概念**相左。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Lightir在用户粘性的控制上就需要一套适合产品自身的新思路,不能“照葫芦画瓢”。

针对目前应用的现状,罗石表示后期将在应用中加入一些特殊的设计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除此之外,他们也将在*近改善产品的外观和材质,让Lightir和传统的打*机更容易区分开。Lightir将在6月开始众筹,价格会在200元左右。

鉴于Lightir目前还未量产,我们还没能上手体验这款能帮你戒烟的智能新品。如果从监测的角度来说,Lightir的确能更清晰的掌握自己的吸烟习惯,但在控烟方面Lightir做的还不够,软件平台的支持也还没跟上。但鉴于国内外庞大的烟民市场,如果在电子烟之外能有一个戒烟的新方式,这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