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厦股份 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转型升级值得期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大装饰战略稳步推进。目前,亚厦股份已经发展成为公共建筑装饰、住宅精装修和建筑幕墙“三足鼎立”的局面。

事件:亚厦股份4月25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95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41.01%;营业收入为121.43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6.80%;基本每股收益为1.41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41.00%。

点评:

成本改善推进**能力持续提升。从公司2013年的业绩来看,营业收入增长基本稳定,而净利润增速则要明显高于收入的增速,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强成本控制从而使得使**能力提升所致。其中,2013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17.91%,较2012年同期提升1.39个百分点。而期间费用率方面,则较2012小幅下降0.28个百分点至3.39%。从经营活动现金流来看,2013年净增加1.3亿元,而2012年同期仅为0.12亿元,增长超9倍,经营质量得到提升。整体来看,公司2013年业绩与我们此前的预期基本一致。

大装饰战略稳步推进。目前,亚厦股份已经发展成为公共建筑装饰、住宅精装修和建筑幕墙“三足鼎立”的局面。2013年公司新承接订单约170亿元左右,公共建筑装饰、**住宅精装修、幕墙和其他业务(设计、园林、安装)分别占比52%、15%、27%和6%。合理的业务结构更有利于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降低经营风险。

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装饰企业谋求转型升级。近期,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频频出手,除了拟用自有资金全资设立浙江亚厦绿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外,还拟收购万安智能65%的股权,并与齐家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前期主要将通过建筑智能设计、安装延伸装饰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绿色智能建筑市场。从更的长期战略发展来看,则是要通过智能建筑软硬件协同发展奠定向物联网及云服务领域拓展,用“大数据”和“云服务”平台向业主提供绿色建筑装饰整体解决方案。我们认为,传统装饰企业在达到百亿元收入的级别以后,自身发展将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同时当前还面临着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下滑的风险,因此谋求转型升级显得非常重要。亚厦股份积极向智能家居、环保检测、电子商务等领域进军,正是由一个传统的装饰工程企业向一个平台更广阔的管理型和服务型的现代企业转变的过程。

一季度业绩增长稳健。亚厦股份当日同时公布了2014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6.99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28.88%;实现净利润为1.99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45.62%,业绩增长稳健。其中,一季度毛利率为18.00%,较2013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公司成本管理****。

**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1.87元、2.46元和3.12元。考虑到亚厦股份在装饰行业的**地位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宏观经济周期及产业政策变化风险;房地产调控深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