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成立首个智能家居产业基地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近日,全国*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在南岸区正式开放。同时,***个智能家居产业平台(基地)也落户南岸,将聚集全国物联网、节能、智能产业及**智能家居厂商……

出差也能喂养家里的宠物;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电灯,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就能远程控制……近日,全国*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在南岸区正式开放。同时,***个智能家居产业平台(基地)也落户南岸,将聚集全国物联网、节能、智能产业及**智能家居厂商。

智能家居体验未来生活

在启幕式上,智能家居体验中心为市民展示了智能婴儿监护器,只需要一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点开APP,就可实现实时监控小宝宝动向。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婴儿监护器可以同时连接6台设备以上,全家人都可随时、随地监护婴儿。

据介绍,智能家居今后将给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如将智能应用于安防领域,出差时,家里出现小偷,可视监控系统就会自动**,你的手机还能收到实时画面。如果出门时忘了关电灯、电视,只要点开关联到手机APP的开关,在手机上也能够实时掌控家用电器的使用情况。

南岸打造智能家居产业平台

智能家居被列入我市新兴产业的第三大产业,也是南岸区建设物联网产业基地之后,**打造的产业之一。智能家居产业平台(基地)位于南岸老区府,将以南岸区为孵化地,聚集全国物联网、节能、智能产业相关企业,发挥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效应,打造成**领先的智能家居产业链基地,并面向全国开展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等应用,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智能家居产业链基地将整合智能家居、智能社区、智慧城市功能、产品、企业和产业碎片化的物联网产业现状,实现物联网产业链的聚合,为**用户提供真正智能化应用的方案、产品与服务,打造安全、舒适、快乐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等美好的居住环境。

三年内实现年产值50亿~80亿元

按照规划,智能家居产业平台(基地)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已有11家智能家居相关企业入驻;二期建设规划到今年7月,投资5000万元,建设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以产业链集群模式,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全产业链的智能家居平台,到今年底,入驻企业要达到40~50家;三期规划19万平方米,将入驻200~300家智能家居核心关联企业、构建设计、研发、生产、服务及运营等各个环节。

据了解,智能家居产业平台(基地)三年内,要完成7亿元投资,预计年产值实现50亿~80亿元,带动智能科技相关产业链条的发展。基地将引进**智能家居厂商入驻,全部建成后,市民可享受**厂商的直销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