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海棠的养殖方法 木瓜海棠图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木瓜海棠是园林中应用较广的植物,现在庭院盆栽木瓜海棠也非常流行。那么,木瓜海棠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木瓜海棠

木瓜海棠是蔷薇科木瓜属,落叶小乔木,常有刺;单叶互生,有大托叶;花单生或簇生,常先叶开放;萼片5,有颜色;雄蕊多数;花瓣5,大;雄蕊20或多数;子房下位,5室,有胚珠多数;梨果肉质,大形。生于山坡林缘或沟谷林下,海拔800-1100米。果实供药用,有驱风、顺气、舒筋、止痛的功效。多栽培于庭园供绿化用。该植物亦简称木瓜,但与亚热带水果番木瓜(也简称木瓜),是两种不同的植物,尽管差别非常大,但仍然易被混淆。

二、木瓜海棠的养殖方法

木瓜海棠喜温暖,有一定的耐寒性。要求土壤排水良好,不耐湿和盐碱。生长适温为25~32℃,气温下降到10℃时生长受抑制,5℃以下幼嫩器官受害,0℃时植株会死亡,温度超过35℃会引起大量落花落果。木瓜海棠需水量大,但忌积水,对土壤适应性广,但要求土质疏松、透气性好,地下水位低。在土层深厚肥沃、疏松、微酸性的土壤适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