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泡水喝的方法及副作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蒲公英既可以用来观赏吗,也是一种可药用食用的植物,有清热解毒等诸多功效,有的人平日里喜欢喝一些花茶,蒲公英也是人们常常选择泡水的种类之一,那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怎么泡,有*****呢?这些问题小编都会在文内给大家一一解惑。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蒲公英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泡上一杯茶,加入蒲公英,惬意地享受这份甘甜湿润吧!

2、美容养颜: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3、抗菌: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没事的时候合上一杯蒲公英茶还是不错滴。

4、抗肿瘤:蒲公英具有抗肿瘤的作用,泡上一杯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润肠清肺,还可以起到其他辅助作用。

5、对于感冒伤风、慢性胃炎、便秘、跌打损伤、皮炎等也有一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