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禁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蒲公英也叫黄花地丁、婆婆丁,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开花的时候成白色的球状,只要风一吹就会飘到别的地方,给人一种很浪漫的感觉,蒲公英除了可以观赏,还是一种药食兼用的植物,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下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蒲公英的食用方法及禁忌等信息:

蒲公英的药用价值:

蒲公英属菊科属多年生**植物。是药食兼用的植物。据《**纲目》记载,它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及催乳作用,对*疗乳腺炎十分有效。无论煎汁口服,还是捣泥外敷,皆有效验。此外,蒲公英还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被广泛应用于临床。《**纲目》有句云:“蒲公英嫩苗可食,生食*感染性疾病尤佳。”《神农**经》、《唐**》、《**大辞典》等历代医学专著均给以高度评价。对于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叶子还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关节不适的净血功效,根则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疗胆结石、风湿,不过在没有专业医师指导下还是不要擅自使用为佳,花朵煎成药汁可以去除去雀斑,可说是非常有用的一种香药草,新鲜蒲公英要选择叶片干净、略带香气者,干燥蒲公英则选颜色灰绿、无杂质、干燥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