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跨界”忙 整体家居成趋势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追求一站式的消费方式,重视体验式的消费感受,当前家居市场上“软硬”服务互相延伸的趋势逐渐明显。一方面家装公司希望提供整体家装服务,“硬装”之外加入更多的产品;另一方面家具品牌又想向“更软”发展,以更多的产品品类,甚至是从装修到产品再到饰品的完整服务来吸引消费者。

“整体家居”步伐加速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家具展上,左右家私推出的整体家居成为冷清展会上的焦点之一。据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谭国清介绍,推出的新品贯穿整体性家居的概念,连装饰用花、装饰画等家居饰品都考虑到了。“以后,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就不需在这家买茶几,在那家买沙发了。家居产品的配套性很强,也很好地打通了供货和售后问题。”

实际上,整体家居的概念并不是新鲜的话题。除了家具品牌推出包括装饰、软装产品在内的产品,家居品牌和家装品牌也出现了向彼此延伸的动向。8月初,超舒适**家居推出装饰品牌天兹别墅装饰;9月4日,超舒适宣布开放“LuxeLiving”样板间;8月份,博洛尼古典家居馆正式亮相。

不仅如此,曲美、百强等家具品牌,在其店内的产品陈设上也力求完善,以提供“生活方式”来出售产品。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介绍,百强**家居广场选择品牌不局限于百强本身。“有个性、实木的、符合我们定位的白领生活方式的品牌,都被我们纳入囊中。我们把卖场按户型结构和家的生活方式调整,更贴近生活,打造成体验间的方式。”

消费趋势所致

整体家居出现的直接原因,是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陈晓太表示:“整体家居是一站式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快捷的服务和产品。”超舒适**家居**经理王格也表示,增设装修业务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延伸服务。“过去顾客来超舒适选购家具的同时,常问我们是否有装修业务,是否能够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应对这种需求,我们推出了家装业务。”

今朝装饰副总裁汪晓兵也曾提到:“我们发现,现在来公司要求定制家具的消费者还是很多的,他们定制的产品品类也多起来,书柜、餐桌等都有,需求量也很大。这也和现代人要求快捷的消费方式有关。”

即使商家不主动推出,单一产品在终端方面对消费者的影响越来越弱,这也成为商家推出整体家装的原因。谭国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比如只做板式家具,软体不是很强的话,那么很可能会流失掉很大一部分客户。反过来讲,卖场需要很多东西来支撑它的整个形象,终端销售也需要相关的配套产品来支撑整个的销售。如果我们只做沙发,显然就会在很多方面受到掣肘。当前单一性产品越来越难以生存。所以,我们会更加专注这一块,关注整体性的开发和研发配套等。”

“体验”带动销量

不管是家装公司积极打造家居馆,还是家具品牌向配饰延伸,谈及到业务“跨界”,企业们看重的是用户消费体验,而非销量。

博洛尼品牌**部**经理李倩表示:“软装市场*关键的还是体验,要有特别感性的效果。我们推出的七姿十八势主题家装方案,实际上也是带动软装销售的。在软装馆中,更多地体现了别墅、豪宅这些国外原创设计,消费者如果喜欢这样的家居情景,就可以打包来买沙发、床、窗帘配饰等产品。”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也表示,曲美家具北五环中心店增加了家居类商品,以更好服务于消费者。主要还是加强客户体验、优化产品方面考虑,提高产品性价比。

阔达装饰董事长曹安闽向记者表示,“成品家装”的未来市场成熟后,个性化装修市场出现,客户可以选择家装方案。“设计方案将来是竞标方式出现,消费者需要什么尺寸商家就做什么尺寸,家装公司**是卖主材、卖软饰的‘二道贩子’,将有机会出产家居好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