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 简单易懂五大区别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的发展让我们也越来越见识到更多的东西,由于现在不管是工作或是家居娱乐我们都会用到网络,所以路由器、交换机等也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但很多不了解的朋友都说路由器和交换机看着差不多,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路由器和交换机两者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土巴兔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下:

一、什么是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的设备。路由器是互联网络的枢纽、"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各种不同档次的产品已成为实现各种骨干网内部连接、骨干网间互联和骨干网与互联网互联互通业务的主力军。

二、什么是交换机?

交换机(英文:Switch,意为“开关”)是一种用于电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享的电信号通路。*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其他常见的还有电话语音交换机、光纤交换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