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行业异军突起, 建材商家争食新蛋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衣柜市场引来了众多家居品类的高度关注。有数据显示,仅在我国,整体衣柜市场每年就有数千亿元的庞大市场空间。因此,整体衣柜被称为“家居行业的*后一块蛋糕”。

整体衣柜(整体衣柜装修效果图)行业在我国家居建材业中起步较晚,但发展态势一直较好。但随着,近年来,衣柜市场引来了众多其他家居品类和品牌的高度关注,橱柜、木门、五金、木地板……有数据显示,仅在我国,整体衣柜市场每年就有数千亿元的庞大市场空间。因此,整体衣柜被称为“家居行业的*后一块蛋糕”

然而随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也给衣柜市场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衣柜市场除了容量的扩大之外,正逐步呈现产品多样化的发展特征。随着行业的发展,各种存在的问题也日益呈现,且将阻碍着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

种种软肋制约衣柜行业发展

一项调查显示,国人消费者对定制衣柜的认知度只有20%,这足以证明该行业面临提高认知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定制衣柜在产品设计开发等方面,很多企业缺少主导设计思想和理念,缺少**的设计队伍,不愿意在基础研发方面进行投资,造成千店一面,产品款式大同小异,产品的同质化严重影响了企业进一步可持续发展。大部分山寨都缺乏****能力,而知名企业在被抄袭搅和得头疼的时候,也在思考如何打造属于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衣柜行业由于它定制特点,有不少区域性品牌,由于受地域或资金方面的限制,这些品牌从区域品牌向全国品牌转变,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使得品牌不能有效地深入全国市场。相对于以知名品牌橱柜为依托的企业则能够凭借有效而健全的销售渠道可以迅速打开一线城市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