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渐成主流 厨卫企业三大举措促进突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房产市场一个比较显著的变化就是精装房日渐成为一种风潮。本报记者在走访广州市场时发现,由于政策及购房群体消费观念的变化,本地的毛坯房正逐渐消失,而精装房则俨然成为主流。建材行业工程渠道日渐压缩,逼迫经销商在零售市场及设计师渠道方面寻求突破。

另一方面,在与**接轨的过程中受欧洲风气影响,厨卫空间的功能性正日益多样化,而标榜DIY、定制化的终端店面也越来越多,更是体现其对精装修的适应性。一个代理番禺某橱柜品牌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由于工程渠道项目难以拿到,且对产品价格要求严格,与其品牌定位**的路线不合。目前公司主攻零售,力求打造“智能厨房”概念。

注重产品研发,打造“智能厨房”概念

对于厨卫空间来讲,引进“智能”概念可谓一次革命性的转变。有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制造业已无法拯救其本身,必待数字化技术的引进方能拯救传统制造业,厨卫产品的表现尤其如此。放眼当下厨卫市场,多媒体播放、数字化操控等功能对于厨卫空间进行了一次**整合,使其变得休闲化、娱乐化。而“智能厨房”则成为一些**品牌力推的概念。

“智能厨房”概念的落实,在整体橱柜的发展情况上得到尤其显著的体现。整体橱柜属于舶来品,引进我国已有十多年历史,其特点是将橱柜、操作台以及厨房电器等各种功能有机整合在一起。这种整体感也使整体橱柜具有很明显的风格特色,不同的选购者可以根据喜好搭配出自己喜欢的风格。

整体橱柜把各种功能整合为一个有机整体,这不仅有赖于设计师的灵感,也使产品设计变得更为重要。橱柜的质量、售后服务等为整体橱柜品牌价值的衡量提供更多尺度,在打造“智能厨房”概念的同时,也敦促企业重视产品的研发。

注重服务,激发终端销售团队能动性

房地产工程的萎缩减少了建材行业这一市场份额,厨卫品牌完成升级后,其产品也很难适应工程渠道要求的低价位。尽管很多橱柜企业仍与房地产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工作重心往家装零售业务的倾斜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再则,整体橱柜是大宗产品,面对工程项目时,产品标准出现的任何差池都将造成非常严重的灾难,更使其在适应工程渠道方面力不从心。

挖掘零售市场使终端销售团队更加注重产品及售后服务。许多接受采访的业务人员表示,回头客及由熟客介绍过来的消费者占据销售额构成的很大部分。终端经销商把形象广告打到店面附近路口、地铁口及其它人流聚集处,而销售团队也纷纷深入小区**,靠深入人心的服务赢取消费者的信任。

重视精装房及零售业务,使空间设计层次大为提高,也促使终端经销商扭转观念,跟上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而一些DIY、定制化产品专卖店的出现,更是昭示了终端设计的活跃氛围。

发展配套产品,厨卫快消品拓展二次装修市场

对许多厨卫品牌来讲,二次装修仍属于市场蓝海。而消费者对于厨卫快消品的刚性需求则展示出一片广阔的市场前景。一些造型*特的个性化厨房电器正在慢慢地改变着厨房空间,因为功能日益多样化,厨房的空间布局也变得更加个性,更加时尚。消费者开始自己动手,用快消品把厨房布置的更具生活气息。

个性化的厨房家电,亦是“智能厨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厨房整体风格的延伸与补偿,这些厨卫快消品在风格方面须做到与整体的统一感。厨卫企业研发这些新型产品、**二次装修市场成为理所当然的选择。另一方面,企业的品牌化需求对于其提供配套产品及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展示出企业深挖零售市场的前进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