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设计趋势在西安悄然升温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面向**客户软装行业越来越热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已经有不少软装设计机构,软装设计师何欣说,现在软装的生意越来越好,以前大部分软装都是为工装服务,比如酒店、会所、样板间等,现在像八九十平米这样的小户型也会找软装公司来设计,但大部分还是中**人群。何欣说,目前这个新兴的行业不是很规范,如收费、设计水平都参差不齐,大部分设计师都是从硬装转行的,专业的软装设计师比较少,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一家资质过硬的软装机构是非常重要的。专业的设计机构对产品的把握会比较全面,他会分阶段为您进行软装设计。此外,软装设计可以在装修开始前,也可以在硬装完成之后再进行设计。但一般认为,软装设计尽早开展,才有可能对空间的布置进行真正整体化的考量。

随时更换元素成软装设计一大优势

“如果把房子倒过来,所有能掉下来的东西都属于软装。”软装设计师何欣说,软装设计机构是对家居市场资源的一个整合和再设计,通过行业经验以及专业知识,选择可靠的品牌,为顾客提供高品质低价位的家居产品。同时,还可以为客户提供随时更换、更新不同居品的元素设计。不同季节可以更换不同色系、风格的窗帘、沙发套、床罩、挂毯、挂画、绿植等。另外,还可以根据流行元素、个人喜好的改变随时更换元素。

100平方米的房子现代风格软装约7万元左右

软装设计师何欣说,对于100平米的房子来说,7万左右已经达到较好的居家功能需求和舒适度,它包括家具、壁纸、布艺(床品、窗帘、地毯、靠包)、灯具、墙面装饰、功能性摆件、装饰性摆件以及常用的在这个追求个性与新鲜的时代,千家一面的大众装修显然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强调个性的软装设计正在西安悄然兴起,西安出现了专业的软装设计机构。

记者了解到,软装设计机构是一个界于设计和软装配饰销售之间的新兴行业,几年前在国内一些大城市已经兴起,目前西安市也已经出现了专门的软装设计机构。软装设计师何欣说,软装设计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设计机构可以为顾客提供各种风格和配套的产品,包括墙纸、灯饰、各种家具、布艺家居(床上用品、窗帘)等等。日用品、绿植花品等等。另外,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需求进行功能区的划分与设计,进行家居用品的配备。如一个三口之间居住,父母偶尔来住要考虑一个机动灵活的休息区,如给书房配备一个沙发床,在餐区选择放置两把备餐椅等细节问题。在风格上,可以根据家庭常住人员的生活习惯来确定整体风格和个别区域风格,并使之融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