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装修热 避免扎堆出手需尽早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到了8月底,“金九银十”的临近再一次触动了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市场开始进入新一轮的消费旺季。为争取更多的客源,城阳的家居装修、装饰商家纷纷借此发力,以谋求新的销量突破。同时,不少市民也在紧锣密鼓地选择家装公司、确定设计方案、挑选建材产品,力争在秋季完成装修。记者了解到,为**装修质量,市民秋季装饰采购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金九银十”临近装修热显现

尽管在今年的5月底就拿到了新房钥匙,但家住小北曲的王先生并没有急于寻找装饰公司。“夏季气温太高,如果再碰上雨季或桑拿天,对墙体、家装木材都不好,听说九月和十月是装修*佳时间,所以我们这两天想找个设计师来家里看看。”王先生说。

和王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并不在少数,甚至有的市民已经提前买好了装修材料,就等着装修的**季节了。“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秋季装修有很多好处,比如气温适宜,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油漆、乳胶漆容易干等,所以每年9月和10月都是家居装饰的旺季。”城市人家装饰城阳店负责人王季季表示,和往常相比,现在咨询装修房子的市民增加了很多,大家都想在秋季完成装修。

记者了解到,9月份之后的楼市交房逐步进入集中期,随着“刚需入住”增多,会进一步催热城阳的家居装修和装饰市场。“很乐观地估计,这两个月整体的订单量会有20%~30%的增幅,发展态势还是很不错的。”凯旋装饰迟永峰说。

避免装修扎堆,出手要早

尽管目前已经进入家装旺季,但依然存在相当一部分有装修需求的市民持观望态度。记者走访了城阳的几家装饰公司,大部分商家表示,8月份进行装饰咨询的市民有很多,不过马上落实装修的占了少数。

“要装修房子,一般要经过现场测量、绘制图纸、预算、选购主材、签订合同、购买软饰、现场施工等一系列程序,会经历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有的顾客还要货比三家之后才做决定。所以要想在10月份之前完成装修,*好提前打算。”东方家园(青岛)装饰有限公司城阳店的王智勇说。

记者通过调查还了解到,和淡季的装修价格相比,旺季会有从几百元到1万元不等的涨幅。“装修的人工费、材料费、服务费在旺季一般会面临价格上涨。9月底开始,北方陆续进入秋收季节,因为装修工有相当一部分是农民,所以到时势必会出现装修工短缺。为了**装修和设计的质量,家装公司就要支付工人们更多的工程费,成本理所当然地要增加。”城阳路上一家装饰公司负责人表示,旺季还容易产生“拖拉延时”的问题。

“我们公司大约有20多名设计师,旺季时,有的设计师手上会同时接待好几个客户,为了**设计质量,装修时间难免有一定延长,所以有‘刚需’的市民*好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城市人家装饰城阳店负责人王季季建议,有计划秋季装修的业主赶早不赶晚。

慎选家装公司**质量

据了解,尽管城阳快速发展的家装市场已相对成熟,但是依旧有不少缺乏资质的企业妄图在“金九银十”分得一杯羹。记者建议消费者家装时,尽量选择一些口碑好、资质深的品牌装饰公司。

*先要选择有相关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建筑装饰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以**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质量及售后维修。像“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资质等级”就主要是颁发给承揽公共建筑装饰的大型企业。

其次可以看设计师的设计水平和阅历,这个可以通过效果图和*终完成情况更直观地看出。市民还可以考察这家装饰公司所做过的工程,来评价它的设计和施工水平。

“施工是家装过程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直接关系到装饰的*终呈现效果,所以*好选择一些具有施工资质或具有固定施工团队的正规公司。”王季季表示,家装过程中还要做好施工用材的检验工作,要求家装公司提供相关材料的质量合格证明。

秋季装修后遗症要避免

秋季装修好处不少,但市民在家装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问题,避免秋季装修后遗症的发生。

“现在许多装修业主喜欢用墙纸来装饰。但是由于秋季气候相对干燥,所以秋季装修中壁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让墙面迅速干透,应该让贴好的壁纸、壁布的墙面自然阴干。”某壁纸店老板王亮告诉记者。

据王智勇介绍,防止木材干裂也是秋季装修的问题,“如果将木材长时间放在通风口,木材会出现裂纹甚至开裂,在用完后应要尽快做封油处理,否则会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

除此之外,秋季天气干燥、多风,装修材料大多属易燃品,在装修房间内要杜绝明火,尽量避免吸烟、做饭等。为**健康,装修业主*好在家装结束一个月后再入住新房间,因为秋季温度相对较低,所以当时装修气味可能并不十分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