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泰墙纸:购买挑选黏贴专业引导,扮出靓丽家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购买墙纸的注意事项

1.注意选用**产品。

2.注意购买同一批次的产品。即使色彩图案相同,如果不是同一批生产的产品,颜色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偏差,常常在购买时难于察觉,直到贴上墙才发现。

3.注意单卷墙纸自身的色差。有时因为生产工艺掌握不当,墙纸左右两边(或前后)会出现颜色深浅的差别,购买时仔细检查。

4.购买时计算好用量后,建议一次备足量并留有余量,否则就会有色差,给您的装饰留下遗憾。

5.如果已购回有色差的产品,如能退换时争取退换,否则应在粘贴前进行颜色挑选搭配,把同一颜色的贴到同一房间或同一面墙壁上使用;图案没有上下之分者,可以上下颠倒粘贴,进行拼色补救。

6.先试后买。单从样品册是很难看出裱糊后的效果的。提醒您在做决定前,务必先取一块壁纸在家中墙壁上试一试,试验的样品面积越大越好,这样容易看出贴好后的效果。当然,如果是在一些专业家具市场购买,这个过程会简单一些。因为卖场提供有各种不同风格的展示间或展示板,可以看出居室风格、房间陈设及壁纸的巧妙搭配效果;还有玲珑雅致的壁纸展区,按壁纸应用场所,分客厅系列、卧室系列、儿童房系列、书房系列,进行裱糊后的效果展示,我们可以从中得到比较直观的感受。

7.壁纸的环保问题。壁纸的裱糊面积大,使用环保性能低的产品,它也可能成为家庭装修污染之一,所以购买时要购买环保性能高的,信誉良好的专业店购买放心产品。

8.别忘了考虑裱糊用胶的环保问题。

二、怎样挑选墙纸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壁纸?选择壁纸要考虑居室的面积、空间尺度、房间的朝向等方面的问题。壁纸适用于任何房间的张贴,从客厅到卧室到厨房,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壁纸。用不同的壁纸装饰不同房间,能装饰各自的*特风情,避免单调重复,更能体现出现在装修的层次化多样化,分辨出哪间是卧室,哪间是儿童房。

居室面积:居室面积不大又希望环境舒适一些,*好不要选纹理、图案过于醒目的壁纸,图案的尺度也要适当,图形花样过大会在视觉上造成“近逼”感。

房间朝向:从色彩上说,朝北背阳房间不宜用偏蓝、紫等冷色,而应用偏黄、红或棕色的暖色壁纸,以免冬季色彩感觉过于偏冷。而朝阳的房间,可选用偏冷的灰色调墙纸,但不宜用天蓝、湖蓝这类冬天看着不舒服的颜色。

房间选择:起居室宜选用清新淡雅颜色的墙纸;餐厅应采用橙黄色的墙纸;卧室则可以依据个人喜好,随意发挥:红色壁纸可以**兴奋的气氛,而蓝、青等冷色调壁纸有利于放松精神,黄色调壁纸是营造温馨浪漫的*佳选择。

三、墙纸粘贴前的六大须知

1、新的水泥墙面必须清洁干燥,*好有4个月的干燥时间,无浮灰。

2、正在粘贴或刚粘贴完的房间,不应开窗,以免空气流动过大及温差过大使壁纸开胶。

3、对进场的壁纸或其它原材料,应检验质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相同型号的壁纸,宜采用同一批号或同一生产日期。(壁纸色彩存在批次问题,同一型号不同批次可能颜色贴出来会有一些色差)

4、旧的塑料壁纸,需用带齿状刮刀将表面的塑料层刮掉,使水能顺利渗进内层,以浸湿壁纸,软化胶粘剂,等待一段时间后,再除去并用砂纸清除墙上残余纸屑。

5、墙面坑洼处用腻子填料处理,*后用掺加胶粘剂的白水泥在墙面罩一层,干后用砂纸打磨平整。

6、局部墙面的潮湿之处,千万不要贴上壁纸,待找出并去除引发潮湿的**后再对症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