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现状混乱 装饰公司再次洗牌有对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装修设计收费,一直处于混乱的状态。一些消费者被装饰公司“免设计费”的噱头所吸引,到头来不仅让自己陷入麻烦的家装纠纷更给隐蔽工程留下隐患。《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设计合同》(以下简称《设计合同》)的**,将遏制这种不规范的“免设计费”行为,为南京家装市场的健康发展推波助澜。

行业不断规范,对装饰公司就是一次次的洗牌。锦华装饰设计部主任王松石认为,这次行业规范,对装饰是挑战也是机遇。设计要收费,就会促进装饰公司提高自身水平。

包括锦华、龙瑞在内的南京大型装饰公司,虽然在《设计合同》**之前就有设计收费的要求,但现在也需要不断提高设计师水平、服务质量。消费者既然出*“买”设计了,那就必须物有所值,不然就不会有客户。可以说,设计收费是对全行业的设计师和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不会在这次的大浪淘沙中被淘汰。

装饰公司对这份《设计合同》普遍持赞扬态度。锦华装饰设计部主任王松石表示,《设计合同》为收设计费建立了法律依据。过去装饰公司在收取设计费的时候都会和客户签订一份设计协议,但是缺乏规范性和法律依据,有了这份《设计合同》对双方的义务和责任都有了明确规定。另外,**了免费设计的幌子,客户对设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从这个角度来看,《设计合同》还可以督促南京设计师提高自身水平。

龙瑞装饰总经理沈兰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设计合同》的**除了对规范行业有重大意义外,另一个作用就是保护了设计师的知识产权。装饰公司经常遇到一个业主拿了自己的户型图给多家装饰公司,要求设计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不仅出不了好作品,更会造成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

关于《设计合同》的实施、执行以及生存空间,装饰公司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龙瑞装饰总经理沈兰涛认为,目前市场上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具备收设计费的资质。那么在整体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下,如果有一定的收费标准,对业主、装饰公司双方都有利。

锦华装饰设计部主任王松石对《设计合同》中的分开收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分开收费不利于设计师对整体效果的把握。

新《设计合同》**,纷繁复杂的装饰行业渐渐走向规范,装饰公司也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质量,更重要的是,普通老百姓又向着品质生活迈出关键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