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以钦:用文化做壁纸 用坚持筑“真蒂”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上海真蒂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在上海成立,依托16年壁纸专业优势,集壁纸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壁纸行业内新锐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公司坐落于美丽的七宝老街景区圈内,不但交通便利,怡人的风景与清新的空气,让原本对于“真蒂”并不了解的我留下了*初的美好印象。进入公司的办公楼,无论从装潢还是设计上,无一不体现着作为壁纸企业的前卫与时尚。而作为这样一家企业的**者与管理者,在短短的不到五年的时间内,便将一个新锐的壁纸品牌,历经从无到有的过程,成功的展现在壁纸行业以及广大消费者的面前。那么,到底是怎样一位企业家,才能将企业做到如此的快速发展?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是否遇到过坎坷的难忘经历?作为房控影响下游家居企业内的一份子,真蒂将如何摆正心态,走向更高的辉煌?让笔者带领大家一起走近本期的点将人物——上海真蒂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以钦的壁纸世界。(文/新浪家居柴鑫垚)

坚持锻造出今天的“真蒂”

林以钦,上海真蒂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从96年正式接触壁纸开始,到03年开始做代理,他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终,在07年正式成立公司,将他的壁纸设计与理念带给广大消费者。

公司创立之初,林以钦就开始思考整个壁纸行业的商业模式,他认为走全国的网络,是*正确的,于是,他开始向他的成功之路迈出了**步——于2008年计划出10个版的壁纸。但是,成功并不是唾手可得而又一帆风顺的。

2008年3月7日,一年一度的壁纸展盛大开幕,这对于壁纸行业来说,是**品牌宣传产品的**时机,手边只有两个版的林以钦毅然决然决定参展,他不顾行业的嘲笑与业内的评点,因为他有自己的规划,林以钦表示,“别人都在嘲笑说你两个版也好意思参展,但是我觉得没什么,我有我自己的规划,我的目标是一年做10个版,只要我朝着这个目标去做了,无论别人对我怎么评价,我觉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迈出**步了”。正是这种坚持、不顾世俗眼光、敢于拼搏的精神,让林以钦在短时间内,将真诚壁纸打造成行业内的知名品牌。

对于品牌的命名过程,林以钦表示,在他的整个从商过程中,让他感触*深的就是诚信,“做生意*重要的,一个是诚信,一个是态度。无论对客户,还是对经销商,我认为真诚是*重要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信任就是一个才智”。

谈及平时的业余爱好,林以钦表示,在公司成立后的五年是属于他的创业阶段,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我很喜欢旅游”,林以钦笑言,“希望再用一年的时间,将公司的各方面都打造到一个阶段,从明年以后,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

在用人方面,林以钦认为“管理是一门学问,同时也是一门艺术。从真蒂的整个用人理念来讲,人品肯定是**位,能力第二,学历第三,资历*后。一个人,无论你学历再高,能力再好,人品不行还是等于零”。相信正是林以钦的这种人品**的用人理念,才将真诚壁纸的品牌理念发挥的更加完善与透彻。

文化是壁纸企业无形的资产

2012年,第二届壁纸宝贝大赛于上海壁纸展隆重开幕,真蒂作为合作企业连续两届支持壁纸宝贝,当笔者问及与壁纸宝贝进行合作的想法与初衷时,林以钦表示,“壁纸是要做文化,不仅公司要做,整个壁纸行业也要做,可能在消费者这一块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在行业内,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壁纸宝贝只是我们提升品牌的一套组合拳的一部分”。

在今年壁纸展上,林以钦推出了自己的著作《壁纸就应该这样卖》,引起了业内不小的轰动。对于壁纸行业来说,没有系统的针对销售进行培训的资料,成为壁纸行业内的一块短板,这本著作的问世,填补了壁纸行业内的部分空白。林以钦谦虚的表示,“当时改稿时时间太紧了,如果再给我两个月的时间,还有很多细节我可以进行完善,书里其实还有一些我觉得不是特别满意的东西”。

对于行业内热议的电商模式,林以钦表示相当看好,但是,真正想要做好电子商务,还是要选好切入时间与切入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怎么去解决售后与施工的问题,我个人觉得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的更好一些,目前的电子商务还不太成熟,销售与产品的开发模式不改变,电商的成长空间可能不是太大”。

对于今年的产品研发,真蒂主要是侧重在功能这一块。“我不断的在找一些功能性的东西,但目前我们还没有真正意义上把这种功能性的产品推出,只能说我们在开发这一块下了一些功夫。目前的壁纸行业,更多的还是靠抄袭,学习模仿是正常的,你可以在一本里面出现一组我的东西,但是如果正本样本从头到尾抄袭我的东西,我认为这就太恶劣了,不但对行业没有好处,对于抄袭者的公司更没有好处。做属于自己的东西,才是真正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