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墙纸商家亟需探索新营销模式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从去年年末开始,内蒙古乌海的墙纸市场开始了一轮新的改变,不仅增开了新的店面,许多老店也进行了装修翻新。

但通过市场调查,笔者认为,相较于一二线城市,乌海地区的墙纸行业尚需探索新的营销模式。

乌海墙纸商家宣传力度小

自去年起,笔者特意在乌海当地的媒体上寻找家居建材行业的广告,发现近半年来,家居建材广告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但墙纸产品的媒体宣传却明显较少,虽也增添了一些新的店面广告,但宣传力度较小,与家具等成熟行业无法相提并论。

另外,许多消费者认为乌海当地墙纸产品的选择有限,而会到临近的城市进行选购,因而造成了许多客源外流。

消费者对当地市场墙纸产品风格、价格等信息的极度匮乏,给乌海的墙纸经销商敲响了警钟。

所以,有业内人士认为,乌海的墙纸商家亟需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这样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打文化牌走创新营销之路

随着大众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墙纸产品的认知**是过去的“贴在墙上”的简单理解,更多的是对文化意蕴和整体搭配风格的需求。

但乌海的许多墙纸店面销售人员却往往缺乏相应的销售能力。

这一方面是由于销售员对自身产品的文化底蕴了解不够,自身专业知识不足,更不要说给消费者进行透彻介绍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销售人员的推销意识淡薄,并未将其当作非常重要的事情来做。

笔者认为,在乌海地区,墙纸店面要想做强做大,不仅自身要有文化底蕴,走具有自我特色的文化路线,同时也要在营销模式上寻求创新,要让消费者接受自己的风格。

提升产品附加值赢市场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只有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推陈出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及时了解行业*新资讯、掌握市场动态,才能获取更多更大的利益。墙纸行业因其*特的行业特点,对产品推陈出新的要求更高,产品的附加值也往往高于普通的商品。

目前,乌海地区对于行业潮流信息的获取还较为迟缓。因此,商家应该通过专业杂志、网络、展会或实地考察等途径来了解*新行业信息。但由于地理位置、思想观念、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影响,乌海市墙纸经销商在获取信息方面仍存在难度。

笔者认为,随着乌海经济的迅猛发展,特别是新兴行业的崛起,当地商家只有开辟出自身*特的销售渠道,运用新的营销模式,且不断完善、更新产品,才能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尤其是在如今楼市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更需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