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吊顶高度及误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集成吊顶使家装更整体化,更美观化,但是集成吊顶一般都会占用到一定的房间高度。所以对于吊顶房子的高度有限的,如果要吊顶的话,土巴兔装修小编建议只做局部的集成吊顶。

一、集成吊顶高度

住宅的层高非常关键。如果层高很低,甚至低于2.5米,那么就不宜大面积进行集成吊顶吊顶,但可以在局部小范围吊顶,如在房屋四周吊一圈十几厘米宽、10~18厘米高的二级顶,内藏向上照射的灯光,而中间部位保持原高,可用淡蓝色涂料刷顶,这样会使顶面显得向天空一样高远,还能丰富顶面层次。或在房间的某个隐蔽部分进行局部吊顶,都可以取得同样的效果。对于层高很高的房间,可以自由的选择吊顶方式及造型,可以是弧形、圆形、方形、异型顶,也可以分二级甚至多级吊顶造型,并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层高。

二、集成吊顶误区

误区一:认为装了集成吊顶才显得够档次。实际上,由于现在的商品房层高上不如以前,通常只有2.6—2.8米。而在这样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安装集成吊顶吊顶,在视觉上会使人感到紧张、压抑,继而引发一些生理上的反应,如头晕、**等。

误区二:认为凹凸不平的造型会突显主人个性。有些人安装集成吊顶吊顶时,会设计凹凸不平的造型,或使用玻璃、镜子等材料,这就给平时的清洁带来了困难,使集成吊顶吊顶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从而污染室内空气环境。在风沙较大、灰尘较多的北方地区尤其如此。

误区三:认为彩色光源能营造良好氛围。很多家庭吊顶时会装上一些五颜六色的灯泡。其实,这些光怪陆离的感觉并不适合普通家庭,滥用还容易使房间显得浮躁,破坏了温馨和谐的心情。

那么,什么情况下适宜集成吊顶?主要的一点是要使建筑原有的梁及管道看不到,还有一点是使空间高度趋于相同。

客厅顶面中有不适当的主次梁,要想办法去设计化解、装饰。有时业主把阳台改成厅的一部分时,厅与阳台天花间会有一梁,简单的做法是在梁底向外吊平顶可以让人感觉不到隐去的梁,看上去很顺畅,也可以解决窗帘盒隐去的问题。

客厅到餐厅之间一般情况下会有梁。餐厅面积一般都比客厅小,可考虑在餐厅做集成吊顶装饰。如果餐厅是单*房间也不一定要吊顶。

在卫生间、厨房,一般情况下是应该要吊顶。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有管道,并且空间平面很小。要注意选择材料,要***、无纤维粉尘。这些地方集成吊顶后要用明亮光源,造成卫生洁净的通亮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