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设计弥补厨房装修遗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巧用设计弥补厨房装修遗憾六大妙计轻松搞定

一、简约风格*适合

小户型的厨房,主要是指6平米以下的厨房。包括:面积在2至3平米的迷你公寓的厨房,3到4平方米的一室一厅的厨房,4到5平方米的两室两厅和三室两厅的厨房。这种面积的厨房,功能上一般只考虑备餐的作用。少数可以用活动搁板作出简单的就餐区。装修时的一个整体原则就是简约派。风格切忌杂乱,以直线条的现代风格是*好的选择。颜色可以高调也可以淡雅,但是色彩一定要单一一些。如果希望色彩上略有变化,那么至少也要保持色调的统一。

二、一字形与L形布局*合理

在厨房设计中,有一个*基本概念就是“三角型工作空间”。比如,水槽、操作台和灶台的位置,*理想的就是一个三角形,相隔的距离不超过一米。不过,现在狭长型的厨fz,这样的设计未必能够实现。*适宜的布局,大概就是一字形与L形布局,并且根据个人日常操作的程序来决定布置了。一字形的厨房布局,是指所有的工作区沿一面墙一字形布置,给人简洁明快的感觉。这是在走廊不够宽、不能容纳平行式设计的情况下经常采用的方法。这种空间结构的工作区组合必须很简单,但必须**有通畅的通道。L形的厨房布局中,可以实现“三角形工作空间”。工作区沿墙作90度双向展开成L形,可方便各工序连续操作。如果条件允许,这实际上是*节省空间的一种设计。并且,如果是开放式的L形,可将短的一边设计成隔断的工作台,或直接设计成小餐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