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贷款方式及条件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房价比较高,买房是人们的心头大事,很多人都希望能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那什么是经济适用房?买经济适用房能不能贷款,经济适用房贷款方式及条件有哪些呢?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相信能给大家解惑,一起了解下:

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性质的商品住宅。

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性,是指住房的价格相对同期市场价格来说是适中的,适合中等及低收入家庭的负担能力。适用性,是指在房屋的建筑标准上不能削减和降低,要达到一定的使用效果。

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所做出的政策性安排,另一种出租为主的住宅政策称为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在别的国家和地区一般被称为公共房屋,中国香港称为居者有其屋(简称居屋),中国澳门称为经济房屋,中国台湾称为国民住宅(即**),新加坡称为组屋。

什么是二类经济适用房?

一类经济适用房:是两限房房本。必须满五年以后才可以交易,交易需补交10%的综合地下款。交易一次以后房本性质变更为商品房.

二类经济适用房:指的是回迁房、单位集资建房等。房本未满五年也可以交易,交易是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合同价的3%交易一次以后,房本性质变更为商品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