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装修防潮攻略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季节雨水多,不少人都非常烦恼梅雨天,lc时间非常头疼的事。不管是装修还是家居的保养,防水防潮是关键。下面小编从装修过程中教大家梅雨季节装修防潮的方法。

一、梅雨季节装修防潮

1、梅雨季节墙体防潮

要点:必须等墙身干透再涂防潮漆

梅雨季节家庭装修墙面的防潮问题不可小觑,如果墙体的防潮问题处理不好,墙体便会出现黑色霉点,业主可能需要再重新做。因此在梅雨天进行装修时,墙面上涂刷的乳胶漆,因为干的过慢而发生没变的现象,必须等底漆干透后在涂刷面漆。

墙面干得快的方法:可以用风扇、吹干剂等措施使墙面底浅加速变干。

2、梅雨季节注意木工干透性

要点:注意木材是否干透

居装修中,木工的比例通常会较大,如果防潮工作处理不好,到了秋天,木材的水分挥发后,就会出现木料变形、地板起翘等问题了。

对于装修工程自己喜欢全程一把抓的业主,在选购木料时*好到大商家处购买,同时还要注意看这些木料是否干透。一般而言,大商家的木料都会在做过干燥处理后再用集装箱运送过来,以减少木料受潮的机会。木料运到家后,*好在室内多放置几天再使用。

方法:在木制品和墙体接触的地方,都要贴上防潮纸、刷防潮光漆,以**工程质量。比如在铺设木地板时,专业的工作人员一定会贴上一层高质量的防潮垫,它在起到固定地板的同时又能起到很好的防潮作用。

3、梅雨季节卫生间防水

要点:对卫生间防水全方位监控

卫生间的防水工程,如果做得不好,就连楼下的邻居也会跟着遭殃。有装修师傅介绍,卫生间的防水主要有三个方面需特别注意:地面、墙面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

二手房的装修,卫生间通常都会被新业主打掉重做,如果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凿去之后(注意可别凿得太深),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抹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做到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卫生间防水方法:在施工过程中,应先将打凿后的墙面用水泥砂浆抹平,然后再往墙面涂刷防水涂料,一定要厚厚地涂抹,一次**干了之后再涂两至三次,以防积水渗透墙面。如果有条件的话,卫生间的所有墙面都应涂刷防水涂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