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卫浴日用五金市场发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当前,卫浴厂商都普遍面临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各个卫浴品牌在产品分类、品牌策略、用户体验及经营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厮杀,竞争惨烈。而一个企业的产品,要想拥有更强的生命力,更高的市场溢价能力,就一定要与众不同,只有差异化才能形成区隔,才能让竞争对手无从跟随。

当前,卫浴厂商都普遍面临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各个卫浴品牌在产品分类、品牌策略、用户体验及经营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厮杀,竞争惨烈。而一个企业的产品,要想拥有更强的生命力,更高的市场溢价能力,就一定要与众不同,只有差异化才能形成区隔,才能让竞争对手无从跟随。

2014年卫浴日用五金市场发展

小编了解,整个行业暂时陷入低潮的时期,如何摆脱这种低水平竞争模式,尽快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已经成为每一个卫浴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一、产品定位,走差异化路线

在产品的差异化方面,企业应该遵循16字法则:

人无我有:人家没有的我有,这通常是指**新品类。

人有我优:你有我比你做的更好,这通常是指提高性能或性价比。

人优我新:你做的好了,我就讲究创新,我不断推陈出新,这通常是指产品升级换代或**新品。

人新我转:你也创新、推新了,我有可能就会转向或转行了,这通常是指企业的产品多元化或业务单元多元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