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收房的流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收房!这是买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步。验房收房是有一定的流程的,从法律角度来讲,以下方面是您应该着重留意的:

一、收到收楼通知书时应考虑到

开发商在收楼**几天通过挂号信将收楼通知单邮递给买家,告知详细收楼的时间及须预备的资料。

接到入住通知书后,*先应判定开发商是否如期交房。若逾期交房,则应提出处理意见,并根据开发商的答复决定是否前往收房,按通知上商定的时间前往收房。买家应在收楼通知单上注明的时间(通常是30天左右)内带齐所需文件资料(包括收楼通知书、业主身份证复印件、原缴交房款收据等单据、购房合平等)到指定单位(楼盘现场)办理收楼入停止续。

通常开发商会与入住通知单一并寄发给业主一份《缴费通知单》,办理入住应交纳的各项用度都有具体说明。交纳公共维修基金以及先期的物业*理费房屋的公共维修基金是您应该缴纳的用度。即使您信不外开发商,也千万要熟悉到,这占到总房款2%(高层商品住房或设有电梯的多层商品住房出售时,由购房人按购房款的3%缴交)的公共维修基金只是开发商替**代缴的,这笔用度是今后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后交给咱们业主自己支配的,开发商根本无权动用。还有,在入住以前,您必需先交纳1~3个月(有的楼盘是交半年)的物业*理费。交纳契税,为得到产权证早做预备。

二、确定房屋是否达到交付前提

1.《竣工验收存案表》

《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举措措施工程竣工验收存案表》是目前收房环节中*应该留意的文件。该表是***为规范工程竣工验收存案的*理工作而制定的,它由设计、监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四方合验后,在工程竣工15天内到建设行政主管部分竣工存案。《竣工验收存案表》中的项目,只要送交主管部分存案后,发展商就必需对楼盘终生负责。所以《竣工验收存案表》对房地产商有着严格的约束作用,按照有关划定,表上的每一项都必需报有关主管部分存案,缺少任何一项的话,这个楼盘就是“黑楼”,是不能入住的,购房者有权**收房。

2.《建筑工程质量认定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