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墙纸PK瓷砖七招论英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卫浴间的墙面都是用瓷砖来进行装修,从一开始的纯白瓷砖、马赛克,到现在多姿多彩的彩色瓷砖、手绘瓷砖,卫浴间也开始成为人们展现个性的地方。如今,市面上涌现出了一种新兴的卫浴装修材料——防水墙纸。

那么,这种新型的装修材料与传统壁纸是否一样?它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那样会将瓷砖取而代之呢?防水墙纸PK瓷砖,高手过招,看谁是真**。

防水墙纸PK瓷砖:防水性**回合:平局

防水墙纸比一般壁纸要厚6倍左右,很有弹性。纸基为PVC,并且表面也为较厚PVC材质。溅上水珠,轻轻擦拭即可清理。反复遭水浸泡不会像普通壁纸出现掉色、脱落等问题。因此,在防水性方面,防水壁纸是能够轻松过关的。不过,也有人指出,防水壁纸并非**防水,专业人士建议,将卫浴间分出相对的“干湿区”,尽可能在“干区”使用防水壁纸。

卫浴间墙砖通常选用釉面砖,釉面砖经过釉面处理色彩图案丰富,防污能力强。由于吸水率是釉面砖的鉴别指标之一,一般好的釉面砖都具有密度高,吸水率小的特点。

防水墙纸PK瓷砖:便捷性第二回合:防水壁纸胜

防水墙纸走俏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恐怕就是其装修的便捷性了。不需要像传统装修那样和水泥,也不需要像传统的瓷砖装修那样担心某块瓷砖贴得不工整,糊上一整张壁纸显然要比贴瓷砖轻松许多,对于喜欢自己动手装修的业主们来说,防水壁纸显然是既有个性又轻松的选择。

瓷砖的装修恐怕要更具难度,如果是非专业人士,贴出的瓷砖难免会不如人意,比如瓷砖之间缝太大,瓷砖凹凸不平等等,对于想自己设计装修的朋友们来说,如果用瓷砖装修,即使能够自己设计出样板,也还需要专业师傅来抄刀,的确是麻烦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