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换秋装 软装市场又热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软装卖场客流量明显增加。立秋后,本地软装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欧式田园多受欢迎

“软装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看重,每逢季节更替都是拉动销量的**时段。因为想改变室内风格只通过硬装的手段是难以实现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给家中更换不同的配饰来实现改变。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家春秋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一场秋雨一场凉,原本打算十·一再更换床品和窗帘,也提早到现在选购。我觉得根据气候及时调整窗帘、床品等凸显居室气氛的物品,不仅居住得更舒服,还能改变一成不变的居室风格,带来新的生活感触。”而对于今年流行的软装风格,一直引导时尚潮流的伊利诺伊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欧式田园风格的饰品特别受欢迎。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进入秋冬季节,欧式田园风格的室内搭配,可以给人带来暖洋洋而恬静的生活氛围;二是欧式田园风格今年有很多新的样式发售,这种新鲜感也刺激着消费。

潜力*大给商家信心

居美窗帘的销售人员表示,现代的都市人观念转变很大,以前一个家庭能将一套窗帘用十几年不更换,现在每到季节变换,就会有很多人前来选购新的窗帘,而且还有很多年轻人,对窗帘的色泽和材质要求特别高,由此可见,人们对软装饰品的重视程度。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2012年消费者分配在家居饰品方面的预算大约上涨了30%,家饰品市场潜在消费能力让众多商家充满信心。

世纪金花美居生活家负责人表示:“未来软装市场发展,将更加注重装饰的灵活性和随意性,跟随季节变化对居家装饰更换"服装",成为发展趋势。不同颜色、形状的软装配式,将带给人们不同的视觉感受,通过简单的更换窗帘等布艺装饰,来调整居家装饰效果、适应季节变化,带来**的居家体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未来的西安软装市场也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软装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需要行业规范来进行约束,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家春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软装饰品来提升居家生活品位,早已经成为家装新的消费趋势。在经济实力较强的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家居装修消费中,软装的消费额已经远超于硬装,在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下,环保且彰显品位的软装已经成为家装消费的潮流。”

消费者呼吁“低价更亲民”

然而,目前市场上的家居饰品大多定位**消费群体,产品价格也确实“高高在上”,记者在世纪金花美居生活家看到,一部仿古电话过千元,一个套餐桌套装近万元。

东易日盛的设计师冯锐告诉记者:“国内家居饰品消费是从2000年之后才开始的,主要集中在酒店、会所、房地产公司样板间,多以**饰品为主,因此饰品专营将消费群体定位在**客户。其价格"高高在上"的原因,是一些**的饰品在兼具装饰性的同时还具有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另外也不排除饰品行业内存在价格虚高的现象。而饰品具有运输成本高、更新快的特点,一旦破损无法**,所以一些附加价值也会增加到产品中。”

但对于动辄上千上万的家饰品,消费者有话要说。在世纪金花生活家挑选的赵女士表示,个别材质珍贵、设计感强的饰品高价销售是能够理解的,但大部分饰品应该是为大众消费服务的,我个人觉得,市场上能推出更多百元左右的小饰品,或是千元左右的布艺品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尝试,通过软装改变家居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