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企业外贸转内销困难重重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五金行业的崛起,近20年,中国五金行业先后涌现出八大五金产品集散中心。五金产品集散中心经过长时间的发展,进一步整合了地区五金资源,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逐渐规范了各地区五金消费市场。

随着中国五金行业的崛起,近20年,中国五金行业先后涌现出八大五金产品集散中心。五金产品集散中心经过长时间的发展,进一步整合了地区五金资源,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逐渐规范了各地区五金消费市场。

2008年,一场波及**的金融危机使国内一些以外贸为主的五金企业*当其冲受到波及,有些企业订单急剧下滑。此时,一些企业不得不将目光投向以前并不看重的国内市场,以缓解企业的生存压力。

五金企业开始外贸转内销的不在少数,其中有些是迫不得已作权宜之计的小厂。而有些是借此机会进行市场调整进行品牌战略经营的实力厂家。无论哪种情况,笔者以为,外贸转内销对五金五金行业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内销之路不平坦

广交会历来被视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历史数据显示,广交会的成交情况对出口具有较好的指示作用。同时,春季广交会的成交情况的年内出口走势趋同。但从105届一期的出口额显示,出口降势仍将继续,外贸形势不容乐观。本届一期累计出口成交额130.3亿美元,下降20.8%,其中对欧盟和日本的降幅达35%以上,对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降幅分别为11.2%和4.9%.

发达国家外贸市场的出口出现大幅下滑的同时,也要关注对新兴市场出口下滑的风险。本届一期广交会成交额显示,对阿根廷、印度、东盟等市场有所增长,但是,对俄罗斯和巴西则分别下降42%和35%,甚至超过了对欧日市场的降幅。去年四季度以来,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化和蔓延,新兴市场受到滞后影响越来越大,这也成为我国对新兴市场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来看,新兴市场的经济下滑趋势未见好转,要高度关注这些市场的出口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