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太岁是什么意思 2014冲太岁如何化解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按照中国传统习俗有太岁一说,凡是和太岁生肖有刑、冲、破、害的生肖都属于对太岁星君有所冲犯的情况,统称为犯太岁,那冲太岁是什么意思?2014冲太岁如何化解呢?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下:

冲太岁是什么意思?

“冲”有冲击、对抗之意;交战相冲。个人所属生肖,与流年太岁生肖相冲,即是冲太岁。

冲太岁者,代表凡事互相对立、对峙、对向等,故无论在人事或工作上都会有别人和你对着干的现象出现,所以会多动荡、变动、健康亦较多毛病,容易惹上小人口舌,更甚是官司诉讼的事情,多劳但损财或有血光之灾等不利的事情。

2014年冲太岁的生肖:

中国传统习俗认为,凡本人出生的地支与当年流年地文相冲的,就会冲到“太岁”,举例说:

子与午相冲(即鼠与马相冲)

丑与未相冲(即牛与羊相冲)

寅与中相冲(即虎与猴相冲)

卯与酉相冲(即免与鸡相冲)

辰与戌相冲(即龙与狗相冲)

已与亥相冲(即蛇与猪相冲)

2014年农历甲午马年,地支为午,按地支五行相生相克,子午相冲,子为鼠,即鼠马相冲,所以属鼠的人在马年冲太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