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安全 卧室装修设计技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再小的家,都会有卧室。有的时候,一个卧室就代表一个家。卧室装饰,卧室装修,卧室设计等都要侧重实用健康,任何一间卧室的位置都应该尽可能地远离大门。这样,从楼梯间传来的嘈杂声音才不会干扰你的睡眠;其次,你也会觉得自己很安全,有了这种安全感,**能提升你睡眠质量。

同时*好让厨房和卫生间也离卧室远些,同样是为了避免无关声音的干扰。此外,食物的味道(如果不是在你进餐的时候,而是经常闻到食物的味道)对你的身体和睡眠不仅没有任何帮助,相反还可能有害。

通常我们卧室的必要设施包括床(它占据着卧室的中心位置)衣柜和梳妆台。如果隔出一个储衣间后,还是有一个狭长的空间(看上去还是很别扭),那么,可以试着用个“半透明”的隔框隔开,这样的隔框能令自然光线变得更柔和。在卧室内其实不需要特别明亮的太阳光。这样做的结果是可以将卧室分隔成两部分:光线充足的工作区和有些黑暗的睡眠区。这样的分区可以在房间内**一种舒适的感觉,并且,还可以**你在**任何时刻都能获得香甜的睡眠。

床是卧室的一个亮点,怎么摆才好呢?有哪些禁忌呢?床的摆放是很有讲究的,床之位置,以设于宁静角落为宜。须知,睡眠之于身心健康,关系至为重要,倘若长期睡眠不良,势将影响人之情绪,并进而有损于事业之发展。床之为物,止供卧眠,*宜宁静、安全,而门属长动之物,时有开阖,倘使直冲(或横冲)门户,自然弊端横生,故非所宜,所以床不应该对着门。

古人以西方为“极乐世界”,乃死后向往之所。即以现代科学观点言之,亦属欠妥。盖日落西方,地球自转由东而西,头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冲耳。所以床不要头向西。床下宜通风、清洁,以防止感染阴湿之气,致碍健康。床下勿置杂物,尤忌铁器、玻璃。所以床不要紧连地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