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灯光布局设计及布光要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开放式厨房的橱柜,无论是一字形、L形还是U形橱柜,光源多采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灯形式,数目6-10个不等。一般不使用吸顶灯,因为它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厨房中安装。光源尽量选择偏暖光,这样的光线很美观。

**,厨房的照明系统应该设置成可调节的,样当感觉灯光暗淡或者是刺眼的时候,可以进行调整,人们也会感觉更舒服、更自在。

第二,灯光的色温应该与居室的气氛一致,至少是要与居室的其他区域的色温相似。

第三,不要只在厨房**安装单*一个照明光源,为了厨房照明更完善,应该在厨房中安装一个由不同的灯具和光源组成的多层次的照明系统。

第四,可以在*上层的橱柜低点的地方安装灯具,减少工作时候的阴影。

第五,安装地点也很重要。直线形的白炽灯或者是荧光灯应该安装在朝向橱柜的前面部分。这样,灯发出的部分光会射向后挡板,然后反射到操作台上,再射向整个厨房的中心。也可以在橱柜上方安装照明装置用于间接照明,比如小射灯,照在橱柜的上部,不仅不会刺眼而且还方便取物。

第六,如果厨房空间够高(2.7m),可以在天花上安装透明或半透明的吊灯作为光源,吊灯这时不仅可以提供**的照明,还是很好的装饰物品。

1、根据面积布灯。布灯的方法可以根据开放式厨房所占整体空间的多少安排,如果厨房面积达到10平方米,为**明亮,要用9个灯,可以用四周环绕8个,中间1个的方法安装。每个射灯瓦数不必太高,还要准备可以调节的开关。如果厨房面积只有6-7平方米,厨房用6个射灯就够了,布局以2横3竖的排布法比较美观。

2、造型简单点。如果房间层高比较高,也可以在开放式厨房的正中使用吊灯,四周环绕射灯。灯的造型一定不要太复杂,以免给日后的清洁工作带来麻烦。

3、注意搭配。现代感强的橱柜搭配金属色射灯比较好看,古典式厨房的灯应与天花板颜色相近……,无论是什么风格的厨房,灯都要选择简洁造型,玻璃、石材、铁艺等材质搭配瓷砖都不错。

4、控制方便。总而言之,厨房是做饭的场所,尽量不要把它打扮得过于花哨,*好还是选择本身自带灯的橱柜。从节能上考虑,不要安置太多的灯,*重要的一点是所有的灯控制要简单,有条件可以装双联开关,在客厅或餐厅里也能够控制厨房灯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