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设计 情趣生活就在吧台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家庭装修中,很多以前应用于其他场合的装饰元素正越来越多的融入。吧台以前只能在酒店或者酒吧中才能见到,但如今,吧台正慢慢渗透到家庭装修中来。在家装个吧台有什么好处?如果你住的是复式或者房屋面积较大,一个华美的吧台不但可以给家居增添品味,更让你在家享受更多的生活乐趣。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只买了套普通的小户型,一个小巧精致的吧台不但可以为蜗居增添亮点,更可以代替餐桌,为小蜗居节省空间。

一、定制多功能吧台,做早餐、看报或者喝咖啡

在一个面积并不是太大的厨房里设置一个“大块头”吧台,还是不规则的形状,目的何在?原来奥秘就在于业主的需要。由于居住者是一个外国人,爱好结交朋友的他喜欢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和聚会。在外国人的观念里,给朋友做饭是件幸福的事情,于是在厨房里根据厨房的形状定制了一个吧台,自己做饭时,朋友能够坐在这里来杯咖啡,并和自己聊天。

厨房正中间的不规则吧台可以承担很多功能,这个定制的吧台其实功能还不局限于此。在清晨时分,这里是主人做好早餐,并看报的地方;在用餐时分,这里又是餐桌;而在朋友来聚会的时候,吧台下方的储酒区又发挥了作用,朋友随意地在这里坐坐,喝着酒聊聊天。原来,厨房的功能并不局限于烹饪,还能满足多种功能。

借鉴:案例中这样直接利用合适的家具来设置吧台也是一个常用方法,也是*简单的方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细致。选择市场上合适的家具,更要注意与周围环境的协调,在陈设上也应该突出主人的个性特点,仍要强调的是,要让生活的内容成为居室的亮点,而不是家具的堆积摆放,要物为我用,成为生活品位的体现。

*好能根据主人的生活实际要求,充分发掘家具的实用性。比如酒柜的设计、餐具的收纳等,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定制产品,能*大限度节约空间和满足主人的需要。

二、厨房*立吧台,情趣生活就在吧台边

现代家居中的厨房已不仅仅是烧菜做饭的地方,它已成为充满情趣的场所,“生活在厨房”,厨房已成为家居空间的主角。作为社交场所的自主开放式厨房,用钢化玻璃作为隔断,采光合理,布局流畅,使空间现代而时尚。

三、吧台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划分厨房和客厅的作用

厨房中吧台的位置原为一堵隔离厨房与餐厅的墙,打掉后设计成了一个造型时尚的吧台。小吧台临时摆放菜的功能满足了吃早餐的需要。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朋友聚会,厨房通过吧台与餐厅互动交流,而且还成为一个传菜、水果等食品的地方,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空间。

借鉴:小厨房与餐厅之间的吧台,大都是作为隔挡用的,因为厨房与餐厅在操作时的情况大有不同,有时需要有个小台子挡起来,让视觉效果更美观。

四、小餐桌和吧台合二为一,夫妻两人可以随意在此解决吃饭问题

餐厅分为主餐桌区和吧台区两部分,在吧台区,不锈钢灯饰、几把红色椅子使吧台区的色彩和风格更加明快。平时在没有客人的时候,夫妻两人能够随意在这里解决吃饭问题,而不必兴师动众地把饭菜端到主餐桌上。

当然,千变万化的不仅仅是餐桌,红色的吧台和上方明亮聚光的灯具与餐厅风格浑然一体。而且吧台的下方被充分利用起来,宽大的空间被做成了储物柜,让餐厅多了许多收纳的空间。

借鉴:在面积较小的餐厅里,设计一个两用吧台是常用设计,也是吧台与餐台结合的一种平面布置方式。餐台大体上有两种,即T形布局和L形布局,餐台部分也可做成折叠式,用的时候支起形成用餐台面,不用时折下与吧台成为一体,可节省使用面积,支架部分可利用吧台的里面装饰裙板,在空间面积有限的情况下,此种布局是一台多用,也是一种实用的布局形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