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家装行业专注设计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毛坯房装修耗时、费力、有污染;精装房简单、普通、没个性。由光信地产创新推出的“软装修活结构可选配”的产品模式,让购房者参与房屋建设和装修全过程,更给家装设计师留下充分的家居设计空间。

9月14日上午,“软装修活结构可选配”家装设计大赛主办方山西光信地产、山西晚报、搜狐焦点房产网,邀请此次省城家装行业的代表和参赛设计师参观“光信嘉园”工程样板区,并对此次大赛所推崇的商品房开发模式进行了交流。

山西省陈设艺术委员会代表刘女士

跨行业强强联手寻找新的利润点

“2010年前曾在市场上势头很旺的部分家装公司,如今已悄然无声。”刘女士称,省城大大小小的家装公司达四五百家,而具有合法装修资质的家装企业却仅有百余家。今年由于楼市限购等原因,市场上超过七成的家装公司,今年的业绩正在大幅下滑,个别中小家装公司上半年接单量不足10单。

刘女士介绍,目前包括壁纸、橱柜、瓷砖、灯具、卫浴、地板等建材品牌开始走向定制、精细化服务。厂家雇用的专业技术工人和设计团队,在销售产品的基础上,还要入户为客户提供设计和组装、安装服务,以**产品的*佳品质。这个趋势仍在继续蔓延,陈设公司、建材厂商将家装公司的诸多业务分走,留给家装公司的仅有基础工程。“软装修、活结构、可选配”家装设计大赛,给家装业界人士提供了拓展业务的思路,就是家装公司要主动积极与开发商合作,在项目建设时,室内装修设计即介入其中。这样减少交房之后,再改结构、布线的麻烦,给业主节约了装修成本,给社会节约了资源。而家装公司参与到开发商结构设计中,也为日后拓展业务打好了基础。

从光信地产倡导的“软装修、活结构、可选配”房产模式中,可以看出光信地产的产品设计、开发,**站在业主的角度。这种全心为业主服务的理念,同样也是家装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

山西满堂红家装设计公司*席设计师马贞涛

房产开发家装设计师应提前介入

在此次交流会上,省城各家装公司的代表和参赛设计师纷纷认为“软装修、活结构、可选配”的住房产品是一个创新,减少了家装公司需要改结构的麻烦。来自山西满堂红家装公司的**设计师更是认为,家装设计应该在项目开发之初即介入,而不是交房之后,因为装修需要再本末倒置地改建筑结构。“从我们日常接触客户来看,有些户型的设计非常不合理。比如马桶下水的位置与墙的距离太近,装不了现在流行尺码的马桶。卧室看着空间大,但建筑设计师根本没有考虑衣柜和床摆放距离。”马贞涛说,遇到这样的户型,家装设计师只能通过砸墙、改管线,来完善房间的居住功能和美观。不合理的户型设计给业主和家装公司带来不必要的返工麻烦和投入。

马贞涛认为,未来家装设计必须与建筑设计结合在一起,将室内装修理念融入到建筑设计中,这样才能将家装艺术表达得更**。

美国杨氏设计公司董事长杨瑞丹

家装设计既得可看又得实用

美国杨氏设计公司的董事长杨瑞丹介绍,在美洲及东南亚各国,开发商交给业主的房子没有毛坯房。开发商在立项之初,已将建筑工程设计与室内工程设计交予很有经验的专业建筑工程设计团队、建设公司来完成。室内设计公司没有家装工程队、没有家居材料推销员,仅负责房间内因人而异的饰面设计,这种更加专业的室内装修设计公司的设计费用高昂,专业度历经考验才能在市场上驻足。

针对此次大赛,部分参赛的年轻设计师对此次大赛的评价标准感到疑惑。一位姓董的设计师称,家装公司承揽的住宅业务有两种,一种为看上去华丽、气派的项目样板间,另一种是功能齐全、居住舒适的生活住宅。两种装修的目的不同,决定了装修标准及投入资金不同。此次大赛作品是重视实用设计,还是偏重感观唯美,非常重要。

而已经完成多个驻华大使馆及**品牌酒店的室内设计装修工作的杨瑞丹女士却认为,住宅装修设计标准就是既要美观又得实用,否则无法体现装修设计师的价值。“美观和实用并不冲突。同样,能不能打造出漂亮的房子,与资金投入也没有必然联系。”杨女士称,真正好的家装作品,就是通过设计师的灵感,将房间的功能和观赏结合起来。看上去漂亮,却不实用的家装设计是失败的。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