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墙纸商家需拓宽思路求发展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鹤岗市的墙纸经销商不断增加,有不少商户抱怨生意难做,甚至有不少店铺还选择关门撤场。

据悉,墙纸商家选择撤场有多方面的原因,而租金疯长、利润萎缩是其导*索。面对困境,商家应该对市场进行深入剖析,建立自己*到的商业理念,而不应一味地被动逃离。

坐等上门模式过于呆板

在鹤岗,无论是普通商户还是专业卖场内的大经营户,普遍采用“坐等上门”的销售经营模式,客人来买,商家就卖。

对商家而言,采用这种单一模式进行经营势必会限制其进一步发展,因此他们应广开销售渠道。而在这个过程中,商家能否拓宽营销思路就成为了关键。

死守一方往往只能守株待兔,灵活运作才能不被市场淘汰出局。墙纸商家亟须“走出去”,让自己的经营理念和特色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同时,各商户之间可以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从而进一步了解市场,把生意做得更好。

营销模式需要创新

作为经销商的后盾,企业应该为经销商提供一套可操作的简单经销模式。无论是店面的装修、商品的进货、产品的摆放、导购员的培训,还是整个店面的经营管理等,要有一套特有的模式,让经销商能够照这种模式运作。

一般情况下,经销商所担心的不是店面投资大小,而是产品如何销售。所以,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对于其经销商的发展大有助益。

慎对卖场

卖场***,生意才会好。所以,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他们都希望卖场能加大宣传力度,以带旺人气。为此,企业和经销商对于卖场都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企业以树立自身品牌为重中之重,对卖场会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先是区位优势。人流量大的地区可以**一个卖场的人气。

其次是卖场的宣传力度。因为企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卖场零售对于企业来说只是暂时的销售,而品牌的建立则是其发展的根本。

再次,卖场还要有一些必要的服务。其中,能否帮助企业建立流畅的销售渠道,是衡量卖场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卖场能否吸引企业的重要因素。

*后是卖场的营销策划能力。

据一位商户介绍,商家其实非常欢迎卖场举办的类似展销会的大型交易活动,因为这不仅能提高其销售额,更能增强其信心。

另外,卖场的设计布局也要考虑周全,要尽量照顾到所有位置的商户都具有一定受众。

在鹤岗就有一家“回”字形平面构造的商场,在“回”字内圈的商户其销售额明显高于“回”字外圈的商户,导致外圈撤场频繁、招商困难。

对于经销商来说,他们除了希望卖场***以外,还希望自己的商品能与别家的商品构成一种“和谐关系”,那便是配套销售。

例如,一位经销商经营墙纸,那么,他很希望自己的隔壁便是布艺、饰品、地毯等软装店。这样不仅不会构成竞争,反而有可能带来意外的“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