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促销不当起反作用 商家收效甚微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受楼市持续调控、竞争加剧、卖场租金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经销商承受着*大的考验。在这种大环境下,促销似乎成了经销商们存活的*后一根稻草。

笔者近日在梅州建材市场走访发现,2012年以来,梅州当地家居建材市场的促销活动接连不断。

促销效果不佳

据悉,前不久吉盛美居建材馆就联合华浔品味装饰推出了大型团购会。

作为梅州为数不多的“一站式”家居建材城,吉盛美居此次活动涵盖了墙纸、饰品、木门、橱柜、衣柜、卫浴、布艺等产品。

活动负责人表示,与装饰公司联办团购主要是瞄准精装房客户,但受梅州地区装修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其效果并不理想。

而另一家准“一站式”家居建材城——集一家居建材城则采用“限时限价限量,****”现场**的方式吸引人气,参加活动的产品都是卖场内较为**的品牌,而**价格也远远低于平时的价格。

据参加这次活动的品牌经销商介绍,他们基本没有利润,甚至还要亏本,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支持卖场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气,但从活动效果来看,并不是特别理想。

频繁促销适得其反

整体的市场氛围不佳,墙纸经销商要想*善其身并非易事。除进驻卖场的经销商外,街边店和其他建材市场的墙纸店也在不断打折促销中。

据了解,参加由梅州房产装饰网组织的家居建材异业联盟“裸”购会的商家达到了20家。而其他家居建材拼购会也在不断上演。

然而,不论活动形式怎么多样,不论活动场面如何壮观,促销方式却无非打折、返券、抽奖、送礼等消费者司空见惯的老套。活动效果往往不能如商家所愿。

“活动太频繁了。”正在某墙纸店挑选产品的王女士介绍,她近期都很关注各墙纸品牌的打折活动,经常看到品牌商家打折,但对比下来都是换汤不换药,优惠并不大。

王女士坦言,她不会特地在节日促销或团购时才下单,因为促销降价的产品是指定的,不一定自己喜欢。

为应对“寒流”,商家以打折促销等方式吸引客户的做法已经屡见不鲜,但是整体消费需求有限,活动太多不仅总体销量拉不上去,还反而增加了商家的成本。

因此,经销商应理性对待促销,不可盲目行动以致损害了自己的利益,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到时候不但不能使其成为救命的*后一根稻草,反而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后一根稻草。

业内人士指出,墙纸商家应该积极**促销渠道,寻找多样的促销方式,避免单纯的价格让利,尽量通过提高产品与服务的附加值来赢得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