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沃尔墙纸:巧用色彩语言 营造健康的家居氛围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色彩是自然界另一种别具风味的语言体系,以其斑斓的视觉效果,表达出不同的思想情感。不同的颜色会为房间塑造不同的气氛,甚至还会影响主人的心情。

色彩对于人的精神和身体都有着潜在影响,尤其是在居住环境中,对于人的影响更甚。正确选择恰当的色彩搭配,能有助于身心健康的保持和正面调节,而错误的色彩选择,可能使不良情绪持续恶化。研究色彩、利用色彩的潜在语言,进行针对不良情绪的家居色彩搭配设计,能调节情绪,促进心理健康。

缓解抑郁情绪——积极而镇定的兴奋色系

局部使用黄色块、线条可以增强思维的活跃性,装饰效果也不错,是一举两得的色彩设计。红色系列和黄色系列可以增强活力,给人以激励。红色甚至可以给人以坚强、阳刚的心理暗示,在国外,心理医生会建议性格过分柔弱、内向的男孩经常接触红色,从而激发其阳刚、积极、外向的一面。

被弱化的红色与金色都是具有刺激性的颜色,搭配用在卧房可以用其它颜色过渡一下,以避免引发失眠。略微有些跳跃、在感官上稍微具刺激的兴奋色,往往更容易营造便于交流的感觉,并且可以激励抑郁者、增强信心,能加大他们对于自我的肯定比率。

浓烈的红色可以使人兴奋,红色与红色间的呼应可形成视觉上的律动。那些加入过多白色的红以及褪色的红,多少都会显得忧郁,*好不要选用。白色和兴奋色系配合使用,可以增强兴奋色的明朗度,使得环境更加明亮、透气,从而安抚心脏、神经和精神,并可能有助于培养活力和活跃的思想。

抑郁情绪不严重的人可以避免大面积刺激颜色,以免使得抑郁朝“狂躁”方向发展,选择颜色跳跃的装饰物与稳定的颜色相配,是不错的选择。

回避用色

黑色:黑色块的出现让人感觉到沮丧、压抑。

白色:大面积的白色让人感觉被动、缺乏乐趣和生气,甚至会产生无望情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