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居:房屋赠与过户费用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解答:房屋的赠与过户中赠与人与受赠人之间需要订立一份房屋赠与的书面合同,也就是赠与书。然后,赠与人和受赠人要带着这份赠与书和房屋的产权证,同时到房屋所在地的**处进xf屋与的**。

一、直系亲属房产赠与过户手续流程费用

1、赠与人及受赠人到房屋所在**处对赠与事实进行**,赠与人与受赠人签署赠与合同,**处将会按照房产估价的2%收取**费;

2、向房管局申请估价,估价后向房屋所在地税局申请免税(免的是营业税等),另外由受赠方缴纳房屋估价3%的契税,双方缴纳0.05%的印花税;

3、上述手续办理完毕后,凭过户申请书、身份证件、房地产权证、赠与**书、有关税费的收据向房管局递件,缴纳相关的交易费、登记费及印花费用后,受赠人一般当天或者第二天即可领到房产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