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保证买卖不吃亏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大城市的二手房的交易已经超过新房了,二手房已经成为了房产交易的一个**了,对此很多人可能会存有许多的疑问,*主要的可能就是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了,毕竟这是*关乎业主切身利益的方面之一,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讲述二手房过户费的缴纳问题。

二手房过户通常需缴纳的税种有营业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小编逐个向大家讲解。

营业税:

a、对于不足5年的二手房,其营业税按售房收入的5%收取营业税。

b、5年及5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时是不需要收取营业税的。

c、5年及5年以上的非普通住房,以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差额征收营业税,税率为5%。

契税

a、普通住宅的契税按期成交价的1.5%收取。

b、非普通住宅的契税按其成交价的4%收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