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的验收知识要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二手房的验收时,经过粗装修的天花板有没有空鼓,业主在收房时一般都很少留意。而像裂缝、渗水、空鼓等质量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将影响今后的装修和入住。因此,二手房现场验房时不管大小质量问题,都不能轻易放过。

要点1:裂缝。*先仔细查看房屋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问题。接着看房屋的外墙墙体是否有裂缝,若有裂缝也属严重的质量问题。*后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对这类房屋,业主一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要点2:倾斜。虽然专业检测房屋的倾斜度需用专门的仪器,但业主用目测的方法从四周不同角度,远近距离仔细观测也能基本上发现问题。可在房顶上用细绳拴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从四周检查其倾科程度。

要点3:渗漏。业主要注意查看房屋的地面和顶层渗水情况,要仔细检查房屋墙面是否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这些都是渗漏的迹象。还应查看厨房、卫生间、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是否渗漏。

要点4:空鼓。对于二手房,检查墙面、地面,天花板是否平整,不能有很明显的起伏和空鼓,同时也要检查厨房、卫生间墙面瓷砖砌筑是否合格,砖块不能有裂痕,不能空鼓,必须砌实。

此外,还应检查卫生间、厨房地面是否做过处理,看水是否能通畅无阻地排向出水口:门窗的密实度是否合适,开启关闭是否顺畅;门框、窗框边缘等易受撞击处是否密实,不应有缝隙等。

从技术角度看,“主体结构”是指房屋的主要构件相互连接、作用的平面或空间构成体。主体结构必须具备符合技术要求的强度,韧性和稳定性,以**承受建筑物本身的各种载荷。如:地基、承重墙等,这些部位出现结构性进裂、倾斜、坍塌等问题,应当视为主体结构存在问题。

所谓“不合格”,应指房屋未能通过验收或经核验被认定为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情形。“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应指由于房屋质盆问题。严重影响买受人享用房屋的正常使用功能和用途的情形。

房屋渗水、地面空鼓、墙皮脱落等,不属于房屋的主体结构性问题,而属于非结构性的质量瑕疵,**人应当对此予以**,买受人不能因此要求退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