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房前须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业主在收房时,相当于顾客签收商品,但又不是简单地签字就行了,为能顺利、放心地收好房子,业主需要为此做些准备工作,也就是收房的前期准备阶段,而这个阶段的工作主要包括了资料准备和验房工具准备两大类。

一、资料准备有:购房合同、产权人及共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干张,交款收据(委托收房时,需出具经**的委托书),按揭客户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复印件两份;备足购房尾款、维修资金、物管费、办理分户产权手续的有关费用等(现金和卡)售楼说明书,验房时可对照查看厨房、卫生间等附送的设备是否符合发展商当初的**。

二、验房工具:除了常见的电筒(小屋子无照明,局部难以看清)、长棍子(铁的*好,有些地方够不着)、卷尺(高度、垂直度〕、木榔头(空鼓)等工具外,有条件还可准备:带有日期显示功能的相机一部,以便拍下有问题之处作为凭证;扁形三插头小电器一个(如电吹风、充电器等),cr屋内各个电源插座检查电源是否已全部接通;易贴便签,写下问题所在及维修意见,贴在出现问题的地方,以便维修人员查找。

三、*佳收房日期:一般开发商会提早15-20天左右通知业主收房,通常选择**、第二天去收房的人*多,因此验收房子的工作人员不会有太多陪同时间仔细地看房子。所以选择第三天或第四天收房比较好。一般正常验收房子要2-3个小时,建议8:30或14:0去。这样也可以避免就餐时间饿肚子。

四、土巴兔小提示:如与有收楼经验的朋友或者相识的业主同行*好,这样能多发现问题并帮助提供意见。同时,还要切记应先验房再签字收楼,通常*理想的做法是,在签订合同时将先验房再收楼作为附加条款写在合同里。如果当初合同未有约定的,则可采取变通方法,在收楼文件中注明“房内情况未看”或“未验房”等字样,验房时如出现什么情况,也可增加自我保护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