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婚姻法遭遇房子 到底为爱还是为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新婚姻法的**使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结婚恐惧症,曾经那么渴望进入婚姻殿堂的男女们在新婚姻法面前止步了,而已经结婚的人儿也在变着法儿“离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新婚姻法中关于婚前婚后买房的规定:婚前应进行财产证明,若有必要则进行财产**;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2014新婚姻法婚前财产是否要**?

一、哪些财产需要婚前财产证明

1、在婚前产权十分明确的财产是没有必要进行婚前财产**的。比如房产、汽车等不动产,因为在购买时实行登记制度,产权都十分明确,并且在婚后甚至之后的几十年里如果不是非常必要的因素一般不会产生变动。

2、需要保留婚前财产证明的一般是价值金额大并且易于流通的财物。比如货币、存款、收藏品、*饰等,这一类财产产权变动快,涉及金额大,如果产生财产所有权纠纷,那么对于所有权人将是十分*大的损失。

二、怎么保留婚前财产证明

1、婚前约定财产所有:新《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2、变动产为不动产:这是十分常用并切实有效的方法,我国实行的登记制度使不动产的产权明确,婚后产生纠纷易于解决。所以尽量在婚前购买,并在购买时***付清。

3、将财产权转到父母名下

4、将货币集于一处:将婚前财产集中在一个或几个存折上。届时存款所取得的存单就是书证,能非常有效的证明财产所有权。

5、婚前财产**:婚前财产**是指**机关依法对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就各自婚前财产和债务的范围和权利的归属问题所达成的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