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布置学问多之风水秘诀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风水学上有这个说法“前主阳,后主阴,阳为动,后为静”。前者,就是一套房子的前半部分,而后者就是余下之半。风水如此规章化,**是符合阴阳定律,同时也满足于伦常关系。

盲点一:客厅塞满家具或杂物

峦头派风水学有云:“高一寸为山,低一寸为水。”在平原地区,高一寸为山,低一寸为水;高一寸为龙,低一寸为水口;即是说高大建筑,我们把它看是山,山为龙,而低的,例如道路,我们视之为河流,从文字上这一点不难理解,但把“高一寸为山,低一寸为水”应用在客厅上,那么又如何分“高”“低”“山”“水”?看来这里包含了很多学问。

峦头派风水学比较重视外内五行,所谓外五行,是指屋以外的物体,例如路冲、天斩煞等,而内五行就是指屋里的物品,例如家具、神龛。风水学家亦都提到藏风聚气。聚气就是不散,而“气”是指吉气。吉气,字面上理解是吉祥之气,其实当中隐藏了一个要诀,这就是清新空气。家中任何物体都有它本身的“气”,铁会氧化,铜也会,甚至连墙壁,衣服也会在lc天气产生水气,这些“气”屯积在厅上就会成为有害气体,我们不能盲目说东北位是财位,这就是财气,西北位是喜庆位,这就是吉气,因此,风水必须结合科学理念,这个理念就是家具不可以太多和太高。

大城市****,有些人在天花顶上装置杂物柜,这也是犯了“山”的大忌,阻碍气场流通。如客厅塞满高大家具或杂物,则气流不通,容易影响家人健康,诸事不顺心。

盲点二:客厅摆放假花假草

基于植物容易滋生蚊虫和花大量时间打理,因此有些家庭喜欢在客厅中摆放假花假草,表面上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而在风水学上“假”的意象不好,长时间在“假”意象下,人会渐渐**追求“真”,再遇上感情脆弱时,就带给男女主人婚姻问题。此外就是容易出现家中未婚成员被骗的现象,笔者在堪舆中*常见到客厅摆放假花假草的少女容易引来虚情假意或遇人不淑。

盲点三:客厅摆放夫妻照片

当我们进入南洋一带的中国人楼房,**件事就是看到客厅墙壁上挂满照片,问其原因,原来是有一段痛苦故事。话说上一世纪,中国有很多华人被骗去南洋打工,他们离乡背井的时候才十多二十岁,难免对家人的沾念,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未能回乡,就把思念亲人的情感寄在墙上的照片上,有的是已故,有的是活着。对于华人慎终追远,笔者是认同,可是在风水学上,少女以及夫妻照片是不宜挂在客厅上,因为客厅是用作招呼客人,俗语说“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是少女和女主人的照片过于ll,就容易招来危险,是以按照风水传统,一般不建议摆放此类照片。

盲点四:客厅是否应该安门

国外比较保护私隐,很多住宅客厅与卧室之间明显分区,其中就是有门阻隔,令客人不会干涉卧室的私人生活领域。在通道安门是有好处,一则可以保持卧室安静,不受众人的谈话声和喧闹声传入睡房;二则当家人在客厅活动时,只要把门关上,冷气便不易进入睡房,可以减少能源消耗;三则女儿或女主人在卧室活动不容易给客人看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